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启动"红十字博爱周" 关爱农民 关注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2: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 今天(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中国红十字会为配合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建设和进行贫困农民医疗救助工作,决定在全国开展2006“红十字博爱周”活动,使全社会更多的“关爱农民 关注健康” 。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红十字会开展了“扶贫救心—红十字在行动”活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建设取得的成果,“红十字天使计划”和“小天使基金”等救助活动。
其中,“扶贫救心—红十字在行动”活动是去年开展的为贫困心脏病患者减免医药费用的专项救助项目。目前,已先后为河北、山西、辽宁和内蒙古等14个省、区、市的200名贫困的、病情较重的心脏病患者实行了心内或心外手术,为他们解决了实际困难,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自2001年重新启动以来,已有35.6万人份的资料入库,截至2006年3月,已经查找到干细胞相合配型4000多人次,成功移植400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开展的“红十字天使计划”和“小天使基金”目前已资助了30名贫困患者。“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全国各级红十字会将在全国广泛开展健康援助进农家,为农民送药送健康的各项活动。

  全国人大常委员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佩云等有关部委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