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瑞昌全力“破解难题”加快灾后重建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2: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5月8日讯(记者蔡福津 通讯员张功和) 连日来,江西瑞昌市乡村及市直机关所有党员干部放弃五一长假休息时间,纷纷下到灾后重建点参加义务劳动,帮助灾民出点子、想办法,解决机砖、技工、模制板等严重短缺难题,全力以赴投身灾后重建总决战中去。目前,该市一类重建户已有5706户建好一层,2000余户进城安置,其它重建户在全市党员干部的帮扶和努力下,正倒计时加快重建进度。

  为确保所有一类重建户按时建好一层并入住,瑞昌市根据当前灾后重建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克服各种不利因素,采取强有力措施,推进灾后重建加快进度。首先强化市直机关和乡镇干部管理,把重建工作落到实处。要求挂点市直单位和乡镇每天上报所有未建好一层的重建户具体分布在哪里、重建进度怎样、影响进度原因和问题、采取哪些措施应对等情况,并在调度会上统一向市里主要领导汇报。并进一步明确职责,市直挂点单位严格按干部“六包”要求,落实人员、责任及措施,每日向所在乡镇报送重建进度。各乡镇发挥重建主体作用,派专人下到一线,对市直挂点单位每天工作情况进行督查了解,共同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同时,纪检监察部门及灾后重建指挥部派出暗访组进行督查,对情况不明、弄虚作假的干部按灾后重建有关工作纪律追究责任。

  其次,实行每日调度,着力破解难题。对湓城、桂林、赛湖、白杨、高丰等5个重灾区每天召开一次调度会,其他乡镇每三天参加一次调度会。每个挂点单位负责人和乡镇一把手重点汇报当天基础开工、建好一层、倒计时安排等三项主要情况以及在重建中遇到的新问题,找准重建难点,当场研究解决影响重建进度难题。最近,由于全市所有灾民重建户都在想方设法加紧重建进度,房屋重建高度集中,需要大量建材和技工。机砖在周边17个兄弟县市区加紧运送下基本得到缓解,但泥工、木工和模制板十分紧缺,除部分挂点市直单位和乡镇从外地引进了近百名泥工、木工,租错一定量的模制板外,还存在大量缺口,严重影响着灾后重建进度,成为阻碍重建工作"瓶颈"。对此,该市果断出击,下发《关于切实解决灾后重建两大难题的紧急通知》,把任务分解到全市各单位,充分发挥全市干部的力量,集中3天时间,采取借、租、买的办法,全力以赴外出组织模制、技工,彻底解决灾后重建模板、技工缺乏问题。对已建好一层拆下来的模制板及当地房地产开发商已有的模制板通过协调,统一调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