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强调 校园安全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2:4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四川专电“如果我们对学校治安问题重视不够、处理不妥,一起普通的事故或案件就可能迅速转变为社会热点问题,甚至影响社会稳定。从这个意义上讲,无论怎么强调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都不过分。”日前在四川省德阳市举行的全国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八条措施”现场会上,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必须清醒地看到,学校治安面临的形势仍不容乐观。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全国中小学和幼儿园发生的交通事故比去年同期减少91起,死亡人数减少150人,同比分别下降11.5%和13%;火灾事故减少51起无人员伤亡,同比起数下降21.1%损失下降67.1%;中小学校涉校强奸案和绑架案同比分别下降34%和35%。

  刘金国指出,高校后勤服务社会化、一些农村地区寄宿制学校大量增加、学生价值趋向多元化等都给校园治安管理带来了新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