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郭德纲“改行”当的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2:42 新闻晚报
□武鹏 实习生 李佳杰报道

  如果你今天在鲁班路附近叫车,遇上“当红一哥”郭德纲亲自给你当司机,你千万别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郭德纲首次触电的作品《第601个电话》今天正是在此处拍摄外景。

  绝非简单客串

  郭德纲此前从未拍过戏,他在电影《第601个电话》中的真实戏份自然成为被怀疑的对象。该片宣传经理瞿先生昨晚告诉记者,郭德纲扮演的这个出租车司机绝非简单客串,而是对剧情发展起到了穿针引线的重要作用。而且郭德纲今天还将和周笔畅、张柏芝两人有一定的对手戏,因此拍戏从中午一直延续到傍晚。

  这组外景位于鲁班路、中山南路十字路口,昨天制作人员已经提前到现场勘察准备。据悉郭德纲本人对首次触电的作品很有兴趣,倾注了相当大的热情和精力。但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郭德纲对于音乐剧《狮子王》以外的内容绝口不提,使得这部电影更加令人好奇。

  带头抢购《狮子王》

  郭德纲在沪总共短短三天时间,除了拍电影和说相声之外,昨天下午还忙里偷闲和师傅侯耀文、侯耀华来到上海大剧院底楼的售票大厅,每人抢购两张800元的“黄金票”。

  《狮子王》首轮28场的门票截至昨日已售出2万张,票房突破800万元,比当年轰动一时的《剧院魅影》同期增长了近一倍,创下了申城演出预售票的最高纪录。

  昨天下午第二轮演出刚一正式出票,这三位笑星便捷足先登,他们的出现也让现场排队购票的观众大感惊喜,当售票员要求三位在订票单上签下姓名时,侯耀文还不忘开涮:“我们的签名可值钱呢,你看能不能打个五折?”郭德纲则在旁边露出了得意的坏笑。

  被师父戏称为“牛魔王”

  “小别胜新婚啊!”昨天郭德纲面对上海媒体,连打招呼也不忘逗笑,“我理论上没啥觉悟,有学问的话说不来,这《狮子王》吧,我多年前就爱看它的动画片,今天才听说人家去百老汇演了好几年了,也没人通知我一声,不过真让我上百老汇去看吧,我又怕耽误说相声,这回演到家门口了,我不就来了吗!”

  郭德纲一边看着音乐剧《狮子王》的宣传片,一边和师傅侯耀文侃起了“美猴王”。“咱们和张艺谋一块儿整一个《美猴王》,肯定不比它逊色,我们花钱还更节省。”美滋滋的郭德纲立刻接话:“啥时候要演美猴王了,别忘通知我一声啊!”侯耀文指着徒弟胖墩墩的块头开玩笑说:“我看你这形象,顶多能演个牛魔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