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1分制 中国人不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2:4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金雪旦报道

  在中国羽毛球女队实现尤伯杯五连冠后的第二天,中国羽毛球男队昨天也成功加冕汤姆斯杯,这也是中国男队自1982年开始参加汤杯赛以来第六次夺冠。中国羽毛球男队在半决赛对阵印尼和决赛对阵丹麦中,都以完美的3:0轻松拿下对手。中国男女队此次大赛空前地一盘未失双双夺冠,所有这些,让总教练李永波自信地表示,属于中国羽毛球的时代到来了。

  男双后来居上

  和丹麦队交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上届汤杯的冠军奖杯也在中国和丹麦之间产生,最终中国队以3∶1胜出而捧杯。今年,本想这将是一场恶战,但结果出乎人们的意料。

  在林丹以2∶0将盖德“三震出局”后,最让人担心的男双比赛登场。中国派出了蔡云/付海峰,与他们对阵的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埃里克森/伦加德。两对组合今年4月曾经在四川成都大师赛上有过交手,当时中国组合以0∶2被淘汰,昨天再度相遇,自然杀得性起。

  首局比赛,丹麦组合依靠主动进攻,以及中国队的失误,以21∶19先下一城。次局,蔡云/付海峰开始牢牢掌握比赛的主动权,两人的发挥极为出色,以21∶11胜出,将局分扳平。决胜局中,双方打得非常耐心,关键时刻付海峰在防守中抓住机会给了对手致命一击,中国队以21∶18拿下第三局,从而结束本盘比赛。

  最后,出场的鲍春来同样以一个2∶1战胜了乔纳森,中国羽毛球队以总比分3∶0完美登顶。

  李永波盛赞团队

  “1990年我作为运动员,也是在这个场馆,实现了汤杯的3连冠,我希望我们的队员也朝着三连冠、四连冠这个目标进发。林丹今天的表现再次证明了他长达3年来世界第一的位置是无可厚非的。而双打蔡/付组合和鲍春来,也发挥出最高的水平,体现了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信念。”队员们将汤姆斯杯揽入怀中后,总教练李永波丝毫不吝啬自己对队员们的夸奖,“我们拥有精神力量,同样拥有完美的技术。同时,我们中国队是以一个完整的集体进入到决赛,男、女队始终并肩作战,这是其他队伍没有的优势。”

  团队力量的作用在队员中也得到认同,蔡云赛后说:“团队精神对我很重要,即使在落后的时候,付海峰、教练员、队友甚至在场的观众都给了我很大的支持。”

  盖德心服口服

  在0∶2败给林丹后,丹麦第一单打皮特·盖德一脸无奈,在他看来这场比赛自己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林丹实在太强了。他说:“我们对彼此的球路与打法都了如指掌,所以竞争相当激烈。在比赛中我已经竭尽全力,但林丹的球路变化多,角度很大,让我很不适应,加上他的网前球技术很好,使我在场上疲于奔命。林丹今天打得比我好,没有给我任何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