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远望就是游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2: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据《江南时报》报道,5月3日,重庆300多名游客到三峡大坝旅游,没想到只能在一个山头上远观大坝,随后,他们向万州旅游局投诉,每人获得400元的赔偿。

  隔远了看也叫游览

  昨日上午10时回渝的李先生称,五一节他和家人跟随市内某旅行社组织的团队去看
三峡大坝。当他们在朝天门上船后才知道,船上有十多家旅行社,游客达300多人。李先生说,去之前旅行社告知大坝门票已含在团费中。

  李先生称,5月2日,他们300多人到了三峡大坝,结果十多家旅行社的导游都将他们安置在离大坝百米远的一个山头上远远地观看大坝,300多个游客大呼上当,而旅行社给出的理由是“隔远了看也叫游览大坝”。

  每位游客获赔400元

  “一共有300多名游客被带到了一个山头看大坝。”昨日下午5时,万州旅游局芮蕊副局长证实,5月3日下午6时,300多名游客回到万州港就向区旅游局投诉,经他们协调,每人获得400元钱的赔偿。芮蕊副局长说,这些游客来自重庆各地,坐同一艘船到三峡看大坝,属于多家旅行社,结果都被大坝上的“黑导游”带到了离大坝百米远的一个山头,远远地观看大坝。

  大坝周边“李鬼”景点多

  “五一节,重庆大概有400人被‘忽悠’了一回。”长江三峡旅游公司市场部经理徐挺称,五一节期间,他们接到重庆游客类似的“李鬼三峡大坝游”投诉已经有3起,人数在400人左右。现在三峡大坝旅游区对游客开放的景点包括:坛子岭、185平台观景区、近坝观景点和截流纪念园,门票价格为105元。

  而旅行社按照大坝门票收费,却在景点上缩水,如今在三峡大坝旅游区周边建有不少“景点”,以观坝为名吸引游客。这些“景点”报价较低,其中一些还没有合法的旅游开发经营资质,只是用了“三峡大坝游”的招牌,致使不少游客落入陷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