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夜宴》准备高调宣传 葛优也将长途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4:19 法制晚报

  另一影片则传来不好消息

  《颐和园》受阻难赴戛纳

  电影局人士透露该影片因为涉及敏感题材未能通过初审如不修改将不能参赛

  本报讯(记者赵培)戛纳电影节临近,准备亮相的电影人却并非都欢喜。《夜宴》蓄势待发,准备15日启程赴法, 《颐和园》今晨却被传审查未通过,可能失约竞赛环节。

  众星助阵《夜宴》高调出席

  昨天,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告诉记者,《夜宴》将在5月16日开幕的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上做高调宣传,但绝对不 铺张浪费:“这次在戛纳我们将投资400万元,但不搞奢华的排场。”

  据介绍,这次《夜宴》赴戛纳阵容强大,冯小刚及章子怡、吴彦祖、周迅、黄晓明将亮相戛纳,甚至有多年禁飞史的 葛优也将出席。

  记者从华谊兄弟公司内部人员处获悉,葛优已经答应参加戛纳电影节,正咨询赴法的国际长途火车,如果日程没问题 将提前起身。

  审查遇阻《颐和园》日程待定

  记者今晨获悉,唯一入围竞赛单元的亚洲电影——内地第六代导演娄烨的《颐和园》传出未能通过电影局审查的消息 。

  在被确认为本届戛纳电影节参赛影片之时,娄烨的《颐和园》还在后期制作中,制片人方励表示将在5月初送审电影 局。记者今天致电方励和导演娄烨,发现一个关机,另一个则回避记者采访。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电影局知情人士,据透露,《颐和园》最终因为内容涉及敏感题材,未能通过初审,而对电影局提 出的修改意见,导演娄烨表示无法接受。

  按照电影局规定,参加国际电影节的中国影片首先要通过国内审查,因此《颐和园》如果坚持不修改将不能如期参赛 戛纳。

  相关新闻

  戛纳今年向“经典”致敬

  本报讯(记者喻德术)戛纳电影节官方网站今晨消息,今年第59届戛纳电影节的一个重要主题就是向“经典”致敬 ——主要是向经典影片和老影人致敬。

  据报道,主办方将组织相关人员,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对如《谍网亡魂》(1947年)等近百部世界电影史上的经典 影片进行修复和还原。

  同时,电影节主办方还将力邀在世的老影人前去参加活动。

  比修复还原经典影片更胜一筹的是,本届电影节的官方海报设置仿照了《花样年华》的构图形式:狭窄的楼道、昏黄 的灯光、穿旗袍的女子、模糊的背影,乍一看去,活像一幅《花样年华》的剧照。

  主办方解释说,这是为了向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和《花样年华》致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