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黄金周旅游总入账近32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4:26 新华网
上海黄金周旅游总入账近320亿元

旅行团游客们在上海豫园内游览(5月5日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上海5月8日电(记者张建松、俞丽虹)上海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假日旅游拉动内需的作用进一步显现,自2000年“十一”以来的17个黄金周,上海假日旅游总入账近320亿元,今年“五一”黄金周的旅游收入同比增长近15%。

  5月1日至7日,上海共接待观光游客425万多人次,同比增长一成多;实现旅游收入27亿多元。

  自2000年“十一”国庆节以来,17个黄金周中,上海累计接待游客5429万多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19.72亿元。

  经历了17个黄金周,国内假日旅游市场日趋理性,消费者对假日旅游的需求也趋于个性化和多样化。

  在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度假休闲、时尚个性”逐渐成为新宠,消费者已从传统的观光型旅游转变为都市度假休闲型旅游,“休闲游”“温泉游”“农家游”等需求旺盛。

  今年“五一”黄金周,还是婚庆消费的黄金周。据上海市经济委员会统计,全市146家宾馆、酒店共举办

婚宴3万多桌,营业额5506万元。(完)

  相关链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