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博会上2706个项目“找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4:27 深圳晚报

  文博会上2706个项目“找婆家”

  拟在深圳建设永久性中国出口文化产品交易馆及网站

  本报记者方勤报道让中国产品交易走向海外成为“文博会”最重要的任务之一。记者从文博会组委会了解到,在卖家方面,第二届“文博会”展示的文化产品多达3万多种,展
会规模之大,在国内尚属首次。已面向全国征集2706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在买家方面,目前实名登记参加“文博会”的专业观众有21599人,其中海外专业观众3271人。

  本届“文博会”的展览内容涵盖了国内各种优秀文化产业产品,文化产品涵盖了设计、影视、动漫游戏、演艺、工艺美术、印刷出版等各个领域,种类达3万多种。同时面向全国征集2706个(合计金额700多亿元)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汇编成《2006中国文化产业投融资手册》,面向全国征集可供出口的文化产品和项目名录编集成第一期《中国文化产品目录》,向中外采购商提供信息。

  在组织买家方面,目前参展“文博会”的外国企业有97家,占8%,海外专业观众、采购商3271人,国内专业观众18328人。这些专业观众分别来自海外46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文博会公司成立了专门的文化产业投融资工作服务小组,与海内外300多家投融资机构建立联系,并将组织112名代表参观“文博会”,参加“中国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发布会”。届时,将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政府组团来深观摩。目前已有927名海内外专业观众预登记。

  同时,文博会公司有两项长期规划:一是拟在深圳规划建设永久性的中国出口文化产品交易馆和中国文化产品交易网站,完善各项配套服务,配以定期和不定期拍卖活动。二是筹划在香港商报的展厅长期展出并定期或不定期地拍卖景德镇出口陶瓷产品。此外,文博会公司计划在本届“文博会”闭幕后,组织我国优秀的文化产品分类别赴国外进行展销、拍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