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桐城火车站十年只进不“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4:30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福州5月7日专电(记者项开来)6日傍晚,记者于安徽桐城火车站等候开往福州的K321次列车,在这里记者了解到,每天都有大量乘客进出的桐城火车站,竟没有一个供乘客免费“方便”的厕所,想“方便”的乘客,必须到站前广场左侧的一个收费厕所,“掏钱方便”的怪现象在桐城火车站竟然已有10年历史。

  6日下午,桐城火车站挤满了欲返城的乘客,“五一”长假回铜陵老家探亲的夏先生
也准备从这里搭乘回福州的火车。夏先生在桐城火车站转悠了几圈,却没有找到“方便”之处,最终他被告知可以去站前广场左侧的一个公厕。

  “走过很多地方,没见过没有厕所的火车站,难道这里的工作人员每天也都掏钱‘方便’吗?”夏先生难掩心中的怒气。

  桐城市为皖西重镇,桐城火车站建于1996年前后,2000年后,过往列车开始增多,目前每天停靠的列车有10多趟,其中有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地区的多趟列车。

  一位常年在此载客的三轮车司机告诉记者,桐城火车站建站10年来,从来没有免费供乘客使用的厕所,想“方便”就必须掏钱去收费公厕。

  “你看广场边的个体饭店就有十几家,都要给火车站交租金,所有车辆来广场都要交停车费,只有建厕所没钱可赚,所以干脆让私人去收费经营。”桐城火车站旁的一家个体饭店的老板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