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一公园收费放车管“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4:30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南京5月7日专电(记者邓华宁)五一期间,记者听到不少家住南京东部的市民反映,白下区月牙湖公园允许轿车随意进出,对步行的游客却要收门票,这种做法显然与设立市民公园的宗旨相违背。

  记者6日来到月牙湖公园南门入口处。上午10:00至10:30,半个小时内有7辆轿车从南门进入公园,有公车、私车,也有出租车。这些车辆没有受到门卫任何阻拦,也没有要
求买门票。

  然而随后而来的几位步行游客刚走到公园大门口,立即被门卫拦截了。

  “逛公园要买票的,两块钱一张。”门卫说。

  “可是,刚才的车子进去没要钱啊?”一位游客问。

  “人家不是逛公园的,是来消费的。”

  一位游客气愤地说:“这个公园对游客还分开车的和步行的,这不是明显的歧视性规定吗?”

  记者进入公园后发现,月牙湖公园的面积并不大,里边却建起了3幢高大的消费娱乐场所,将临湖最好的风景遮得严严实实。

  市民公园里为何对开车来的人免票呢?“夜上海”酒店的一名女经理给了记者答案:“公园内现在作为消费场所的房子,是政府部门自筹资金建的,是国有资产,每年要还贷款。我们老板租了其中一栋房子开酒店。出租之前老板就和园方说好了,每年付给租金,条件是消费者进来消费时不收门票。我们酒店的消费档次比较高,许多消费者是开着车子来的,如果在门口就堵住人家,再一个个卖门票,你说,像什么样子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