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查处3600宗“城市顽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4:40 深圳晚报

  市公安城管民政联合执法大队黄金周期间全天候整治违章行为

  “五一”查处3600宗“城市顽症”

  本报记者徐再杰通讯员陈佳郭云报道“五一”黄金周期间,放弃休息坚守在工作岗位的队伍中,又多了一个新面孔,它就是在今年4月29日正式启动的深圳市公安城管民政联合
执法大队(下称联合执法大队)。

  市公安城管民政联合执法大队自4月29日正式启动后,正值“五一”长假,大队领导针对以往长假期间市容环境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部署各项整治工作。连续7日来,联合执法大队紧紧围绕严重影响城市环境和社会秩序的“城市顽症”,针对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查处强行讨要、查处沿路兜售、清理乱摆卖等等开展执法工作。

  据统计,共查处各类违章行为3652宗。其中,救助乞讨人员167人、查处沿街兜售物品及乱摆卖2829宗、清理拆除破旧残缺宣传品558件、没收私宰生猪8头、没收乱摆卖工具自行车、三轮车等13辆、桌椅凳等77张。

  据悉,长假期间,联合执法大队领导身先士卒,带领全体执法人员坚守岗位,保证全天候执法状态,对市区内商业繁华地段、各口岸及旅游景点周边重点查处强行讨要、查处沿路兜售及乱摆卖等行为。各部门之间配合默契,各尽其责,未发生一起暴力冲突事件。

  联合执法的效果已经初步显露出来。目前,罗湖火车站周边在机动车道乞讨的现象明显减少,从联合执法大队上路第一天查处近30余宗,逐步递减到一天反复巡查仅5~7宗;原来在莲花山周边、红荔路、新洲路机动车道红绿灯口兜售物品等较为严重的现象已得到有力控制。

  据市联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吴思杭介绍,今后该大队将以“科学、精细、严格、长效”八字方针为指导,充分发挥多职能联合执法功能,利用执法优势解决疑点、难点,努力提高依法管理社会的综合能力和水平,合力为深圳建设发展提供安定、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