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秋长镇官山村村委会一干人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违法占地修路侵占村民利益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赵燕华、实习生黄羡羡报道:由广东省政府纠风办、广东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省纪委宣教室、南方日报社、羊城晚报社、广东电视台协办的广东“政风行风热线”———《民声热线》正成为真正的“连心线”、“监督岗”。今天上午,省政府纠风办透露,惠州市惠阳区秋长镇官山村民叶先生向“民声热线”反映当地因加固水库道路
侵占村民利益问题已得到处理,有关部门对这一土地违法事件已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惠州市惠阳区叶先生4月11日中午向广东“民声热线”投诉,当地官山村村委会因拓宽道路占用部分村民土地,村民们不仅没有看到任何用地手续,也没有足额拿到用地补偿金,当地水利部门也卷入了这一事件。

  接到投诉后,省纪委、省监察厅、省政府纠风办和省国土资源厅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并于当天下午赶到现场进行核查。经查实,官山村委会未办理任何手续就同意施工单位占用土地扩建道路,属未经批准非法出让土地行为,对修路所占用的4.5亩土地及果树未作任何补偿,严重损害了村民利益。而惠阳区水利局、秋长水电管理所未经上级有关部门批准,擅自同意将水库承包给私人投资开发,违反了有关规定,且拟办项目未经有关部门评估、论证、审批,属非法开工项目。区国土资源分局官山国土所职责不到位,没有及时发现核查处与官山村非法占地行为。

  联合调查组当即责令该工程立即全面停工,并责成秋长镇政府负责对官山村修路毁坏村民果树情况进行核查,并依法给予补偿;建议惠阳区纪委监察局对该事件涉及违法用地、未经批准开发利用水利资源等问题作进一步调查,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等。

  随后,中共惠州市惠阳区纪委又再作了深入调查,惠州市国土资源局也作出了土地违法案件行政处罚决定书,责成当事人限期对非法占用的土地恢复土地原貌;对非法占用的4100平方米土地处以4.1万元的罚款。

  惠阳区对此事高度重视,将处理结果上报给省政府:对秋长镇水利水电管理所所长李某(李光辉)、秋长镇官山村委会、秋长镇国土所通报批评;对违法行为人叶某(叶健山)非法占地行为进行处罚并限期恢复土地原貌;该工程在没有办理相关报批手续前,暂停履行合同。

  秋长镇官山村叶先生等村民在4月11日当天下午就收到了省监察厅和省国土资源厅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的查处结果,翌日写来了感谢信:“……事情得以圆满解决,维护了我们的合法权益,我们村民感到非常满意。”

  民声·民生

  广东省政府纠风办

  广东电台、羊城晚报合办

  政风行风热线(020)36235999 羊城晚报热线(020)87776887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