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梅县隆文镇地陷事故 隆文镇矿管站长被撤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梅县县委书记表示:及时处理失职人员很有必要

  本报梅县今天消息今天上午,广东梅县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紧急会议,通报隆文镇地陷事故,撤消隆文镇矿管站长李柳义职务。

  梅县县委书记骆裕根表示:安全事关重大,及时处理失职人员很有必要。

  据了解,5月3日凌晨横庄村发生地质灾害后,受灾的3户12位村民已得到及时安置。

  梅县隆文镇的村东石场、王志宏石场、李火华等多家石场,无视今年初梅县有关部门发出的全县非煤矿山“恢复整改”的通知,借“整改”之名,大肆进行偷挖偷采,有的甚至日采超几百吨以上,再加上监管站的监管不力,导致5月3日地陷事故发生。地陷事故发生后,仍有多家石场受利益驱使,置安全于不顾,甚至强迫工人下井作业,继续顶风作案,昨天上午被强令叫停。

  梅县县委、县政府查明事实后,作出了对李柳义撤职的处分决定,同时责令隆文镇镇委书记张小兰、镇长李文海就此事进行深刻反省,听候处理。目前,隆文镇派出28名干部分别到该镇7个矿点24小时值班。

  在今天上午的会议上,梅县决定从当天起,全县所有的非煤矿山暂停“恢复整改”。(黄蔚山 饶迎春 饶延志)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