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钟南山:广州儿童哮喘病发病率是全国的两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哮喘当心病 如何能根治

  本报讯记者张小磊,通讯员贺小伶、刘丹报道:昨日是世界哮喘日,著名呼吸道疾病治疗专家钟南山教授在哮喘病义诊活动中指出,广州儿童的哮喘病发病率是全国的两倍多。

  钟南山院士介绍说,哮喘目前的误诊率仍然很高,主要是很多基层医护人员对症状不典型的哮喘认识不足。昨日义诊,钟南山就接诊了一名来自江西的哮喘女病人,由于长期咳嗽,她每次看病都被误诊为慢性支气管炎,用了10多年的抗生素治疗,病情却依然如故。一些在夜间感觉胸闷的病人则被误诊为心脏病,而一些在剧烈运动后咳嗽的孩子还会被家长误认为是体质弱。

  钟南山说,目前我国儿童哮喘发病率约为1.5%,成人为1%,全国约有1500万哮喘病人。广州儿童的哮喘发病率高于全国水平,达到3.8%。

  钟南山指出,广州能得到规范治疗的哮喘病人不到六成。钟南山强调,预防性治疗对哮喘病人很重要,不仅能大大降低病人住院的机会,而且能节省一半以上的治疗费用。

  钟南山还表示,很多病人根本不知道哮喘是一种完全可以治愈的疾病。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