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评论:漫话漫画:“语音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小强 图/春鸣

  日前,南京一位老太太抱着小孙女乘坐公交车,因无人让座,便要求司机按一下让座的语音提示,司机不睬。老太太只好一直站着。下车后,她赌气拦在公交车前不让车走,说都怪司机不按提示音,自己才受那么大的委屈。结果导致交通堵塞,司机无奈报警。(《扬子晚报》)

  老太太不会这么傻,以为自己没坐到座位,原因真的在司机身上。老太太对司机提出“语音提示”这个要求,本身已构成了比“语音提示”更为直接的提示,在如此活生生的提示下,一车男女尚且不让座,机械化的“语音提示”又会有什么效果呢?是公交车上集体的公德失语激怒了老太太。

  指名道姓唯司机是问,却一举将全车男女通通拿下,老太太这一招暗合兵法《三十六计》中第8计“暗度陈仓”、第18计“擒贼擒王”、第26计“指桑骂槐”、第27计“假痴不癫”……强!

  强则强矣,但以这种方式教育众人要讲公德,结果却使自己违反了另一种公德,如此,教育的方式就大值得商榷了。

  

评论:漫话漫画:“语音提示”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