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园会黄金周迎客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十城记者逛沈阳”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报今天沈阳消息记者杨桂荣,通讯员杨立科、肖易寒、张墨寒报道:五一黄金周期间,刚刚开园迄今面积最大的沈阳世园会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大约200万的游客。沈阳市与《华商晨报》共同举办的“十城记者逛沈阳”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自沈阳方面最新消息表明,截至昨天下午为止,沈阳世园会接待了主要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大约200万。据介绍,本次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占地面积246公顷,选址于沈阳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开发区,共有各类展园100个,是迄今为止占地面积最大的世界园艺博览会,由于该园区周边森林茂盛,因此本次园艺会被誉为“唯一在森林中举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

  据不少沈阳市民介绍,由于黄金周期间客流量相当大,当地政府不得不建议沈阳市民发扬东道主风格,把游览时间放在黄金周之后,以分散过于集中的人流。

  本次世园会除了充分体现园林合一的特色之外,更安排了相当多的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包括三大主题表演《萨尔浒之战》、澳大利亚水特技表演、俄罗斯国家大马戏表演和32项互动表演。其中真人马战《萨尔浒之战》最能激起来自南方的游客的兴趣。

  据了解,《萨尔浒之战》又称“盛京之战”,整个剧情以著名的萨尔浒之战为主线,约有100名步兵、100匹战马参加表演,技术含量相当高,多处运用炸点、烟火、火炮、武术、城墙等手段营造震撼性气功势,比较形象地再现了当年的世纪之战。由于表演相当精彩,不少南方来的游客表示该戏非常“过瘾”。

  为加强对世园会的宣传,沈阳市精神文明办与《华商晨报》在黄金周期间联手策划了一出“十城记者逛沈阳”的好戏。几天来,在精挑细选的10个沈阳志愿者家庭的陪同下,来自北方、上海、广州(广州市仅《羊城晚报》一家)等10个媒体的记者游览了包括世园会在内的多处历史人文景观,并在《华商晨报》相关版面上刊登出他们撰写的每日感想。

  由于活动组织得当,整个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今早开始,各地记者开始陆续离开沈阳。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