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广州旅游“入袋”28亿 同比增长13.4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同比增长13.43%,旅游业总收入略超上海但居北京之后

  本报讯记者许静、通讯员甲办报道:广州市假日办昨天发布消息,“五一”黄金周期间,广州共接待游客535.70万人次,其中接待过夜旅游者152.95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27.91亿元,同比增长13.43%。

  “五一”黄金周7天,广州各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040.09万人次,门票收入为6388.85万元。其中接待人数在前五位的景点景区分别是白云山风景名胜区、航天奇观、天河公园、长隆欢乐世界、广州动物园;门票收入在前五位的分别是长隆欢乐世界、香江野生动物园、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广州动物园、海洋馆。

  “五一”黄金周,广州零售餐饮企业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列入黄金周统计的12家零售定点企业的商品销售总额达4.66亿元,列入黄金周统计的12家餐饮定点企业营业总额达4583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28.6%和26.0%。

  据了解,对比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息,“五一”黄金周,广州旅游业总收入略超上海但居北京之后。

  三城市旅游收入对比

  城市 总收入( 亿元) 同比增幅(% ) 接待游客( 万人次)

  广州 2 7 . 9 1 1 3 . 43 5 3 5 . 7

  北京 3 9 . 2 1 2 .2 4 4 8 ( 不含境外游客)

  上海 2 7 . 3 1 4 .7 4 2 5 . 4 4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