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部分地区遭到暴雨山洪袭击 7人死亡4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6:50 国际在线

  新华网长沙5月8日电(记者 黄兴华):记者5月8日从湖南省民政厅获悉,到当日上午8时,湖南部分地区因暴雨、风雹袭击,已造成7人死亡,4人失踪。

  5月4日凌晨开始,湖南部分地区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郴州、怀化、邵阳、永州等地发生暴雨山洪,7个市州21个县市受灾,其中郴州、怀化受灾较为严重。

  全省受灾人口142.4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41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8.75万公顷;损坏房屋4.68万间,倒塌房屋0.35万间,全省因灾损失达4.43亿元。

  据介绍,灾害中死亡和失踪的人员,主要是因为山体滑坡、倒房、雷击等方面原因引起。芷江县芷江镇湾塘村发生山体滑坡致一74岁男性村民死亡。汝城县南洞乡因泥石流死亡1人。5月5日凌晨1时左右,一场龙卷风将石门县夹山镇太平村肖平、贺玉兰夫妇的房屋吹倒,夫妇俩被埋在一片废墟中。

  暴雨山洪发生后,湖南省迅速启动汛期应急预案。受灾地区各级民政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做到在第一时间上报灾情、第一时间到达灾区、第一时间将基本生活日用品送到灾民手中。据了解,受灾较为严重的怀化市已筹集资金870万元用于解决灾民的吃、穿、住、医问题。目前,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