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热了边城游 出入境游客达36000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7: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5月8日消息(记者阿都钦 满洲里台记者许雯 二连浩特电台记者任建平 王要强) 一样的黄金周,不一样的边城游。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内蒙古满洲里、二连浩特两大口岸以其特有的魅力吸引着国内外游客。据统计,“五一”期间,这两大口岸出入境游客达36000余人次,其中满洲里口岸国内游客1500余人次,边境旅游人数达3000余人次,同比增长11.8%。二连浩特口岸中外出入境游客16757人次,同比增长23.5%,中外旅游团体57个,同比增长28.4%,日平均出入境旅客由原来的约3000人次增长到约5000人次。

  今年“五一”期间,满洲里新开发的旅游景点景区四季滑雪馆,生态农业观光游,民俗风情游为了吸引国内外游客的新亮点。据了解,大部分俄罗斯游客再来满洲里旅游的同时还选择到北京、哈尔滨、沈阳、海口、三亚等大城市和沿海地区旅游,他们选择满洲里作为来中国的第一站,是由于近年来,满洲里在促进旅游业发展上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满洲里的交通非常方便,开通了满洲里飞往全国各大城市和主要旅游景区的航班,满洲里边城作为俄罗斯的近邻文化多样、古迹众多、选择面广,价格便宜,对他们有极大的吸引力,同时满洲里口岸通关环境优越,特别是实行24小时通关后旅客随到随检,减少了在通关方面上的时间限制。从满洲里各大涉外旅游宾馆的入住率上看,满洲里国贸大酒店,鑫鹤宾馆等处入住率达到了百分之百,金桥旅行社,明珠旅行社等涉外旅游单位,旅游团队人数同比增加百分之五十。

  面对出入境人员高峰,二连边检站以主动服务的意识,打出“优质服务、方便出行”的口号,开辟旅游专用通道,推行多项提速和便民利民措施,让过往中蒙旅客充分感受到中国边检的温暖。由于我国已成为蒙古国的旅游目的地国,一方面蒙古客商和群众借“五一”旅游高峰来我国洽谈生意、购物,中国公民在“五一”期间去蒙古旅游也不断增加,另一方面,蒙古国客商和普通民众青睐于中国市场上品种齐全、价格适中的食品、服饰等商品,纷纷入境观光选购。连日来,原本宽敞的联检大厅是人潮涌动,为了确保节日期间人员和车辆的安全畅通,二连边检站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服务关口前移、提前录入,对旅游车辆单独查验、快速放行等措施不断优化勤务,通过简化查验手续,延长办证时间,启动中国人快速验放通道和需扶助人员绿色通道,增设服务引导台和机动检查组等多种措施,大幅度提高通关效率,有效避免了出入境人员的滞留和拥堵现象。同时,各执勤现场大力实施亲情服务和人性化执法,开设咨询台、休息区、填卡区,在检查现场为排队等候的旅客准备了便笺纸、日常用药、饮用开水、报刊杂志,把工作做到细微处,让旅客在温馨的环境和愉快的心情中顺利通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