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黄金周铁路运输圆满结束 创历史最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8: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记者郎峰蔚、通讯员梁成谷)铁道部今天宣布:从4月28日到5月7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200多万人,同比增加400万人,创下了历史同期最高纪录。黄金周期间,铁路运输组织平稳有序,没有出现旅客积压。

  今年五一黄金周铁路运输呈现三大特点:

  一是客流量居高不下。黄金周期间,铁路日均客流高达420多万人。5月1日,铁路发送旅客468.5万人,打破了历史纪录。

  二是长途客流走势强劲。黄金周10天,铁路共发送长途旅客1400万人,同比增长10%以上。

  三是客货运输实现“双赢”。铁路部门在全力做好旅客运输的同时,统筹兼顾做好货物运输。黄金周期间,铁路货物运输日均装车108915车,同比增加3898车。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增开长途临客2250余列,比去年多开1590余列;增开旅游列车128列,比去年多开20列。各铁路局针对管内客流变化,组织增开短途临客1480多列。由于运能安排合理,全国各主要旅游景区车站没有发生客流积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