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会“爱心接力” 欣月圆梦天安门看国旗升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8:58 新华网

  

社会“爱心接力”欣月圆梦天安门看国旗升起

  5月8日,小欣月(前中)与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战士及前来观看升旗仪式的中国男篮集训队员合影。 当日,在医护人员陪同下,手术后病情稳定的小欣月到天安门广场亲身体验升旗仪式,真正圆了“到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的梦。 2005年10月23日,在吉林省九台市卢家小学,7岁的女孩小欣月突然摔倒在操场上。医院诊断为髓母细胞瘤――脑瘤中最严重的
一种。身患绝症的小欣月最大的梦想就是能站在天安门广场观看隆重的升旗仪式,听国歌响起。为此,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于3月29日派代表赴长春在小欣月的病榻前举行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3月31日,小欣月到北京接受了手术。目前,小欣月病情稳定,正处于恢复期。 新华社记者摄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新华视点”记者王思海、褚晓亮)5月8日清晨,备受社会各界关爱的吉林小女孩朱欣月终于圆了心中的神圣梦想——到天安门广场看国旗升起。

  清晨4时30分,在医护人员和亲人的簇拥下,小欣月从北京三博复兴脑科医院来到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营地。5时左右,小欣月坐轮椅从故宫午门前出发,穿过天安门城楼来到广场。当36名国旗护卫队队员踏着铿锵整齐的步伐跨过金水桥时,小欣月发出了银铃般的笑声。5时零7分,雄壮的国歌响起,小欣月使劲睁大视力还未完全恢复的双眼,凝望国旗徐徐升起,庄严地举起右手向国旗敬礼。

  自3月23日起,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连续多次报道发生在小欣月身上的故事,感动了全国无数善良的人们。从长春的市民到北京的医生,从素不相识的大学生到天安门国旗班战士,为挽救小欣月垂危的生命,帮助她实现神圣梦想,开展了一场动人心弦的“爱心接力”行动。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国旗班班长彭凯对记者说,小欣月与病魔抗争的顽强精神,她对国旗的执著热爱,以及全国千万双臂膀挽起来让她抓住生的希望的故事,为国旗班的战士们上了生动的一堂“国旗课”。战士们为小欣月战胜死神并且逐渐恢复视力而欣喜万分,也为在这个过程中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而自豪。

  

社会“爱心接力”欣月圆梦天安门看国旗升起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代表在为小欣月举行特殊的“升旗仪式”(3月29日摄)。为了一个生命随时可能终结的8岁盲童的美好梦想――到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2000多名素不相识的长春人一起编织了一个美丽的“谎言”:模拟了一场天安门升旗仪式。这件事深深打动了北京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战士。3月29日,他们派出代表专程赶到长春看望小欣月,用从天安门带来的五星红旗在病榻前为小欣月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新华社发

  3月23日中午,在吉林省长春市一个胡同内,一名身患绝症的8岁盲童在众人搀扶下走下汽车。小女孩高兴地喊着:“我从北京回来了,我到天安门看升旗了。”

  望着小女孩那幸福的神情,周围的人无不感到辛酸,因为他们知道,小女孩去的“北京”,实际上是长春。为了圆上小女孩的梦想,上千人组织起来,用爱心精心地编织了一个美丽的“谎言”,导演了一出现实版的《幸福时光》。

  

社会“爱心接力”欣月圆梦天安门看国旗升起
心愿:“我要到天安门上看升旗”

  

社会“爱心接力”欣月圆梦天安门看国旗升起
谋划:“要让所有环节天衣无缝”

  

社会“爱心接力”欣月圆梦天安门看国旗升起
现场:“爸,我真到北京了,天安门!”

  

社会“爱心接力”欣月圆梦天安门看国旗升起
记住:一个共同的名字——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