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月底前青藏铁路所有线路工程将全部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22:0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刘诗平)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日前在青藏铁路客车试验总结会上表示,青藏铁路格拉段的准备工作成效显著,工程运营试验取得成功。在本月底之前,所有线路工程将全部完工,所有客货列车开行方案、行车调度指挥办法、机车车辆运用方案等所有运输方案也将全部制定完成。

  “五一”期间,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亲自组织了青藏铁路客车试验,全面检查青藏铁
路开通试运营准备工作,并部署最后冲刺阶段的开通试运营准备工作。

  刘志军说,青藏铁路格拉段的准备工作成效显著:工程施工任务基本结束,站后设备安装调试基本完成,机车车辆准备基本到位,运营基础工作全面展开,对干部职工进行了初步培训,部分人员已上岗。工程运营试验也已取得成功:3月1日,如期进行了货物列车工程运营试验;5月3日,成功完成旅客列车工程运营试验,为最终实现全线开通试运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志军指出,5月31日前,必须全面落实以下八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所有线路工程必须全部完工,并确保工程质量优良,格拉段冻土区行车速度达到每小时100公里、非冻土区达到每小时120公里。

  二是所有行车设备,除个别与外方有关的信号工程外,必须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并达到稳定可靠运行的要求,故障率减少到最低限度。

  三是所有规章制度必须全部制定完成,达到规范完善的要求。

  四是所有客货列车开行方案、行车调度指挥办法、机车车辆运用方案等所有运输方案必须全部制定完成,达到科学、细化、可行。

  五是对所有运输主要岗位人员必须全面完成强化培训,经考试考核合格,持证上岗,达到岗位技能要求。

  六是所有生活卫生保障方案必须全部修订完善,并落实到位。

  七是所有整治治安秩序的重点措施,必须全部落实到位,创造一个有利于运输安全的治安环境。

  八是所有事故救援、安全保卫等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必须全部制定完成,重点应急保证措施落实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