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府广场地铁站主体封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4: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杨廷书 记者 陈国忠) 昨日13时许,天府广场东南侧一派繁忙场面,10多位工人正在对30平方米的地方进行混凝土浇筑。16时38分,地铁站整个主体的混凝土全部浇筑完成,这标志着天府广场地铁站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据悉,天府广场地铁站总投资6亿元,占地4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地下共有4层,最深处达到地下28米。其深度、规模在国内均首屈一指。“这是成都地铁拿出的首批半成品。”此前,成都地铁公司副总经理肖中平曾表示。据悉,随着该地铁站点主体完工,成都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就有两个站点完成主体建设,另一个是于3月份主体封顶的新益州地铁站。

  据中铁23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地铁站的顶部将尽快清理干净。随后施工单位将开始进行地铁站顶部的防水层、保护层的施工。地铁站顶部还将重新填上50厘米厚的泥土,这项工作将在本月底前完工。

  记者了解到,本月20日左右,负责天府广场地面景观建设的施工单位即将进场,开始实施花岗石铺装、景观造型、绿化、灯光等工程。这些工程预计9月25日完工,并在国庆节期间全新亮相。

  又讯 昨日,负责天府广场至人民北路段地铁隧道盾构施工的中铁13局已在盾构始发井建好了3个深约27.5米的降水井。据介绍,预计8月底前,盾构井将建成,并确保盾构机能进入始发井现场进行施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