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师扮靓 学校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02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最近,一场“教师扮靓活动”在温州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掀起:学校教师不用再穿中规中矩的校服了,有什么时尚的衣服可尽情穿着;穿高跟鞋、染发上班的女教师还会受到学校表扬。对此,许多学生拍手叫好,但不少家长则表示担忧。

  鼓励教师扮靓自己

  上学期末,华侨职专下发了一笔特殊的补助款。凡教师购买服装等扮靓品,可凭发票报销300元。该校校长邱永飞说,虽然钱不多,但却向教师们透露了一个信息:学校鼓励教师花心思打扮自己。

  消息传开,全校哗然,不过多数教师持观望态度。烹饪专业教师王丹霞是全国优秀教师,打扮向来朴素。“全国优秀教师在穿着打扮上更应该有自己的风格。”在校长的鼓励下,王丹霞尝试挑染了头发,没想到校长在开大会时公开予以表扬。

  财会专业的易老师说,现在校园里教师的打扮各有风格,有运动活泼型的,也有稳重大方型的,还有的穿唐装上课,处处洋溢着时尚的气息。

  开课培训教师礼仪

  除了外表扮靓,学校还专门开课对教师进行礼仪培训。内容大到上课时如何和学生交流,小到袜子该怎么搭配、裙子穿到什么样的长度才合适、坐在椅子上脚应该怎么放。

  此外,学校还对教师队伍的整体形象进行包装,原本太过严肃的校服要重新做过,连小小的校徽也请专业人士重新设计。

  邱永飞有个新潮观点:打扮自己,服务学生。“和普通高中不同,职业中专更像餐厅,教师是服务员,学生是顾客。”

  邱永飞说,教师打扮的时尚靓丽,难道不好吗?他认为,教师应该追求个人的发展,漂亮的服装能穿出人的自信和风格。

  有人叫好有人忧心

  教师漂亮的穿着成为学校靓丽的风景线,学生们纷纷拍手叫好。“有时看到穿得特别棒的老师,我们会当面夸他,老师也会主动和我们问好,师生之间的关系更有朋友的感觉了。”

  但一些家长对“教师扮靓活动”表示担心:“老师毕竟要为人师表,过度的打扮会给学生带来追逐外表和名牌的不良风气。”

  邱永飞表示,学校对学生管理上仍然非常严格,必须穿校服,也不能染发、穿高跟鞋。他同时强调,教师穿着漂亮并不意味着要追逐名牌,而是指教师打扮应该更得体、更有气质。

  教育专家认为,教师穿着漂亮会给学生在心理上带来愉悦感,不妨一试。当然,除了外表漂亮,为人师者更要修炼“内功”,学识、修养、品格等才是赢得学生尊敬的最重要武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