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宏公安边防支队八件实事再掀爱民利民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04 云网

  德宏公安边防支队实施爱民固边战略以来,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拓宽为民服务范围,在近期,连续为群众办理八件利民实事,受到边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

  设立一个便民服务亭。该支队陇川边防大队拉线边防工作站针对拉勐通道出入境人车流量日益增多的状况,为方便过往边民,站党委研究决定投入资金1.6万元在通道旁设立便民服务亭,备足开水、常用药品、报刊等,为过往边民提供优质服务。

  培训490名联防队员。支队把边境联防队员的清理整顿与建设边境社会主义新农村相结合,组织联防队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法律法规以及致富政策,为他们订购《农村之家》、《实用科技》等十余种杂志,引导他们从书本上学习先进实用农业技术,不仅将边境联防队员培养成为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助手,而且还将其培养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带头人。

  上门服务办证3000本。各边防派出所针对偏远地区群众路途远、交通不便等实际,推行上门办证服务的承诺。派出所干警将自己的电话和办理户口、证照所需手续向群众公布,主动接受群众电话求助。一季度以来,累计上门办理各类证照3000余本。

  组建文艺小分队巡回演出。支队抽调基层单位文艺骨干16人,紧扣“爱民固边”主题,以构建和谐社会、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为背景,以支队“三访四见”、“禁毒防艾”、“爱民固边”等活动为主要题材,精心排练了10余件文艺作品奔赴基层巡回演出。分队演出历时20天,共计演出20场、行程4000余公里,观众达6万余人次,爱到了边疆群众的热烈欢迎。

  广泛宣传《治安管理法》。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3月份以来,各边防派出所利用赶集等机会,散发新《治安管理处罚法》传单,在显目处粘贴,并召集了辖区内宾馆、旅店的业主,对其进行培训,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降低了发案率。

  新聘请24名社会监督员。支队不断完善执勤执法社会监督机制,在以往的基础上,增聘24名社会监督员,向新聘任的社会监督员汇报爱民固边战略实施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主动接受建议意见。

  对新战士进行业务培训。3月底,共有200余名新战士补入基层单位,针对新战士业务生疏、情况不熟的问题,各单位均组织新战士学习边防执勤的勤务组织、实施流程以及法律法规,以打牢新战士执勤、执法业务基础。

  帮助群众抢收农产品30亩。支队弄岛、芒海等单位先后出动官兵200余人次,帮助农民抢收西瓜、玉米等作物,树立了良好的亲民、爱民、助民形象。(李兴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