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群众满意是最终的追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文艳通讯员费公海张军波

  在第三批教育活动中,蓝田县牢牢把握“关键是要取得实效”和“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要求,围绕主题精心安排,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创新方法务求实效,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使广大党员的素质和能力明显提高,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明显增强,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推动乡村发展

  群众的干劲足了

  各支部把教育活动作为新农村建设的总动员,把解决与新农村建设不相适应、不相符合的问题作为重点,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凝聚人心,共召开新农村建设座谈会729场次,举办新农村建设报告会75场次,解决各类问题832件。同时,按照“二十字”要求,结合征求意见,进一步理清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新农村建设初步规划,目前全县519个村均已制定了新农村建设初步规划。灞源乡灞源街村党支部针对群众在评议时,提出村上发展缓慢的问题,制定了本村发展五年规划,群众看着规划高兴地说:“我们的日子有奔头了。”前卫镇香村党支部积极组织农业综合开发,引导群众种植大田西瓜,并聘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教授为80多户群众进行技术指导,群众积极性高涨,全村推广种植500多亩。三里镇柴寨村党支部与市扶贫协会联系给村民送来了200头奶牛,村民高兴地说:“政府和支部牵头帮大家养牛致富,我们心里更有底了。”

  提高党员素质

  群众看到变化了

  通过征求意见、查找问题、认真整改,党员和党组织的形象有很大改进,党员素质明显提升,群众说:“党员和群众不一样了,党员更像党员了”。史家寨乡78岁的老党员杨福寿,对修庙塑像捐款1000元的要求断然拒绝,却把毕生积攒的10万元自愿捐给村小学;辋川乡代课教师李小棚,对捡来的4000元现金和银行卡不为所动,奔波百里送还失主,成为党员践行先进性的鲜活事例。厚镇乡北街村党支部在推行承诺制中,党员李正田今年71岁,主动担当起村上调解员,义务为群众抽放水、出板报。华胥镇拾旗寨村党员张义民承诺为群众传授猕猴桃种植技术,传递致富信息,为群众义务修剪果树1000多株。全县广大党员自觉作出服务承诺,主动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累计解决事项7200多件,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教育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加强基层组织

  群众更加拥护了

  各支部在教育活动中把查找问题、征求意见与改进村组干部作风、提高能力、服务群众、发挥作用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群众的满意率。史家寨乡史家寨村党支部召开群众大会时,向群众承诺2006年要在全村建成10个垃圾台,把自来水通到群众家门口,补贴资金帮助群众发展蔬菜、花卉、苗木产业,群众高兴地说:“村上承诺办实事,这样的支部我们拥护。”同时,各乡镇根据产业发展,在82个产业协会里全部建立了党支部,通过支部加协会的形式,把产业、党员、群众联系在一起,提升了党组织引导群众从事产业经营的能力,带动3000余名党员群众实现增收致富,使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生机与活力进一步激发。通过教育活动,全县农村党支部中的2个三类支部转化为二类支部,27个二类支部转化为一类支部。教育活动中,先后有2017名年龄30岁以下的青年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469名积极分子被接收为预备党员。

  解决实际问题

  群众得到实惠了

  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边整边改,解决群众关心的、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使群众在教育活动中不断得到实惠。三里镇青羊庄村党支部针对群众反映的农村群众就医难、上学难的问题,筹资26万元,新建4间2层医疗站,筹资36万元新建村小学。蓝田县湖初中学生反映生活用水紧张、学校图书室藏书陈旧,校党支部立即整改,延长学校热水供应时间,购买了1万元的图书,为学生改善了学习环境。金山乡南湾岭村群众张锅恩家发生火灾后,生活困难,村支部号召群众为其捐款捐物,合计8000余元,使其摆脱困境。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支部为群众解决水、电、路等方面的难题430多件,共整修乡村道路92公里,建饮水工程25个,新建、改建学校23所,帮扶贫困家庭1900多户,慰问困难党员、群众3600多人,发放慰问金300多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