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采访吉林梅河矿难遭20名男子围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23 国际在线

  

记者采访吉林梅河矿难遭20名男子围殴(组图)

  打人男子(左)冲向新文化报记者

  镜头一

  记者赶到梅河煤矿医院:6名男子将医院大门堵得严严实实,记者向其出示记者证,但几名男子表示记者不能踏入医院半步,并称“是领导授意堵门的,要采访去找领导”。

  镜头二

  在辽源矿务局梅河煤矿办公楼门口:五六名男子揪着新文化报男记者的头发,用拳头猛打脸部、后脑、背部和腰部,几名男子还用脚猛踹记者双腿,殴打足足有5分钟之久。

  镜头三

  在门卫室:两个男子像失去理智一样,对新文化报女记者强行搜身;新文化报女记者大喊“救命”,两个人也没有停止,反而又上来几个男人照她头部拳脚相加。

  最新进展

  警方已经将参与打人的10余人控制起来,初步认定打人者中有梅河煤矿的消防队员。

  目前,几名被打记者已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围殴记者 究竟是谁人指使?阻挠采访 他们想掩盖什么?

  新闻工作者协会就是全省新闻记者的家,要坚决维护一线记者的人身安全和采访权,坚决反对阻止记者正当采访的行为。

  ——吉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阎振起

  新闻工作者进行的正常采访活动,属于职务行为,各级组织和基层单位,除有明确规定外,不得封锁消息,不得拖延推诿,不得扣压证件和采访设备,严禁实施限制人身自由、威胁人身安全等行为,更不得对新闻工作者实施打击报复。

  ——《关于切实维护新闻工作者合法权益的暂行规定》

  3日内,位于梅河口市红梅镇的辽源矿务局梅河煤矿接连发生两起事故,造成4人死亡,多人受伤。5月7日,包括新文化报在内的4家媒体在当地对该事故进行采访时,遭矿方“人墙”阻拦和“跟踪”,有伤者入住的矿医院也“停诊”,不许任何人进入,矿方也不透露事故原因及伤者人数。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