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采访吉林梅河矿难遭20名男子围殴(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23 国际在线

  

记者采访吉林梅河矿难遭20名男子围殴(组图)(2)

  欧打正在采访的记者

  是谁给了他们权力?

  梅河煤矿医院

  6名男子将医院大门堵得严严实实,表示记者不能踏入医院半步

  昨日,记者再次赶到梅河煤矿医院。刚到门口,7日阻拦记者进入医院的一幕再次发生,6名男子将医院大门堵得严严实实,记者向其出示记者证,但几名男子表示记者不能踏入医院半步,并称:“是领导授意堵门的,要采访去找领导。”

  新文化报记者与《城市晚报》、《长春晚报》、吉林电视台公共频道记者又一同赶往发生事故的梅河煤矿一井。然而,一井的几处大门也立即出现多名不明身份男子把守,记者每到一处,都会被人跟踪,每到一处采访,就会被一些自称为矿上干部的陌生男子阻拦。

  记者随后在梅河口市爱民医院了解到,在事故中遭受重伤,7日记者采访过的、至今未脱离生命危险的曹姓矿工去向不明。

  新文化报男记者

  五六名男子用拳头猛打他脸部、后脑、背部和腰部,几名男子还用脚猛踹记者双腿,殴打足足有5分钟之久

  14时许,记者赶到辽源矿务局梅河煤矿,在办公楼门口,4家媒体的记者再次被拒之门外。他们说:“记者都滚出去。”

  该男子边说边开始拽记者衣服,在一旁的诸多男子开始推搡记者。见记者拿出相机拍照,值班室里跑出了多名男子,对记者大骂不止。一名身穿黄色夹克的男子用力推搡新文化报男记者,当记者拿相机要拍下这一幕时,该男子用臂肘重重击向记者的嘴,记者嘴唇当场破裂流血。此后,该男子还继续撕扯、推打。同时,在煤矿门口处的二十几名男子一拥而上,其中五六名男子揪着新文化报男记者的头发,用拳头猛打脸部、后脑、背部和腰部,几名男子还用脚猛踹记者双腿,殴打足足有5分钟之久。

  殴打中,记者的眼镜被打碎,一身着黄色夹克的男子趁此抢夺记者相机,记者双手把相机捂在腹部才保住。在混乱中,新文化报记者从人群中逃出,直奔归地方公安机关辖属的红梅镇公安分局报警。

  其他媒体记者

  遭打的记者踉跄一下,险些倒地,而打人者并未停止他们的暴行

  在新文化报记者被殴打的同时,梅河煤矿二十多人冲向另3家媒体记者。记者举起证件告知对方打人行为已违法,仍未逃离被殴打的命运。一男子冲上去对着《城市晚报》记者的头挥拳便打,紧接着又有人对他的脸部和颈部下手。遭打的记者踉跄一下,险些倒地,而打人者并未停止他们的暴行。

  此时挣脱围攻的吉林公共频道记者急忙掏出手机报警。见状,围攻殴打记者的人将电视台记者的摄像机抢走。

  新文化报女记者

  两个人像失去理智一样,对女记者强行搜身;她大声喊“救命”两个人没有停止,反而又上来几个男人照她头部拳脚相加

  看到同事被打,新文化报女记者大声喊着“不要打人!”这时,突然从她身后上来两名男子。两个人拽着女记者的衣服把她拉进门卫室,随后门被关上。他们上前撕扯女记者的衣服,并抢夺她的背包,同时威胁:“快点,把你采访的东西都给我交出来,别说对你不客气。”

  “你们这是犯法的,你们要干什么?”女记者大声喊,死死护着自己的身体。但这两个人像失去理智一样,对女记者强行搜身。女记者大声喊着:“你们不能这样。”拼命挣扎。

  女记者找机会冲出门卫室,却被两个人拽住。此时的厂门外站满了围观群众,女记者被两人拖倒在地,她大声呼喊:“救命!救命……”两个人没有停止,反而又上来几个男人,照着她的头部拳脚相加。面对几名彪形大汉,女记者一点反抗能力也没有,只能空喊“救命”!足足两三分钟后,几个人大摇大摆走进厂院内。女记者右侧脸被打得青肿,后脑被打了很多下,蹲在地上好长时间站不起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