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把好环保规划和环保验收关 果洛部署城镇环境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28 中国环境报

  杨帆 王晓泓

  本报讯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近日转发了由州环保和水务局制定的《进一步加强全州城镇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意见》的通知,对城镇环境保护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果洛州地处被誉为“中华水塔”的青藏高原“三江源”腹地。但由于全州平均海拔
在4200米以上,自然条件严酷,经济增长方式粗放,城镇建设起点低,出现了一系列环境问题。

  通知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切实抓好3项措施的落实,一要认真落实城镇环保规划,加快城镇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必须从城镇的布局、建设规模、发展方向、环境建设等方面对城镇建设规划、计划进行环境影响评价。保证环境规划与城镇管理同步进行。二要认真执行环评和“三同时”制度,严把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关。严格控制新污染,把自然资源开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控制在最低限度。加强饮用水源保护,保障饮用水质安全。加快城镇水污染、大气污染、垃圾污染和噪声、油烟污染治理步伐。三要积极开展创建优美城镇活动,以创建环境保护模范城镇为契机促进城镇环境质量的改善和环保工作。

  另悉,为确保全州51个乡(镇)城镇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果洛州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对城镇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门的督促检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