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三环主线本月底通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三环主线本月底通车(图)

  

西三环主线本月底通车(图)

  昆明路立交效果示意。(本报资料图)

  记者日前获悉,西三环主线将于5月30日通车。届时,从西户路向北到六村堡立交长约13公里的西三环主线道路,通过一座座立交,正常车速13分钟即可驶完全程。

  13分钟驶完全程

  2004年1月6日,西三环三桥立交破土动工标志着西安市三环路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全长17.3公里的一条新的城市干道以飞快的速度出现在河西侧曾经满是村庄和农田的土地上,这就是南起里花水村,北至西安机场高速公路六村堡收费站的西三环。

  昨日,记者再度来到三桥立交工地,这座三环路上乃至西北地区最大的互通式立交已经初显逶迤。宽达100米的西三环主线已经跨过枣园路、高架快速干道,架桥机正在桥梁之上待命,这两天就会把跨陇海铁路的最后两联桥体架设完毕,完成主线的合龙。

  从鱼斗路驶上西三环,一路向北行驶,沿途的科技二路、科技路、石化大道、丰产路等分离式立交主体已经建设完毕,下穿红光路和西户铁路的红光路分离式立交也终于打通。各标段的建设者们正紧张地进行路面铺设工作。

  三环路总公司表示,到2006年5月30日,西户路以北到六村堡立交14.4公里长的南北主线快车道将建设完毕,其中从鱼斗路至丰产路12.9公里的道路届时可以通车。

  那时,车辆行驶在双向八车道上,设计时速达每小时80公里,以正常车速行驶,全程需时约13分钟。

  美丽舒适的城市道路

  在西三环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些直径1米左右的管子正在等待埋设。据介绍,这是预先埋设的天然气管道,相关的市政及其他各类管线在三环路建设中都一次设计到位,统一下地预埋,避免日后出现“拉链路”。

  西三环道路全线不仅在路基上采用了机器摊铺和封层处理工艺,还将全部采用高等级沥青混凝土铺设面层。整个道路提高了平整度、抗滑性、高温稳定性,防止路面拥包,延缓路面裂缝,降低了噪音。

  建设者自豪地告诉记者,三环路的维修次数将减少,使用寿命将延长,在这条道路上行车将更加舒适。

  快速路上常见的钢筋混凝土支挡结构物在三环路的设计中也十分鲜见,更多绿化的外放边坡,不仅增加了绿化面积,丰富了道路的景观设计,同时还将利用植物降噪、吸尘,减少交通污染对沿线居民的影响。

  “窥一斑而见全豹”。西三环主线的美丽与舒适,将使人们对年底主线贯通的三环路充满期待。

  23座桥梁串起三环

  沟通西安内外交通,构造大西安主体框架———如果没有沿线的座座立交和桥梁,三环路就无法实现如此重要的使命。

  正是三环路上的21座立交桥和两座跨河大桥,有机地将三环路与目前的市政道路、国道、高速路以及铁路、航空运输紧密的联系起来。而这些立交桥梁本身的美丽,也值得我们去品味。

  昆明路立交———对称之美

  西三环昆明路立交为互通式全苜蓿叶立交,全长1100米,如今已经能够看出全苜蓿叶的轮廓。

  “在西安还没有这么规整的立交,它体现的就是一种对称美,两座主线桥十字相交,4条左转匝道在十字分割的每个区域形成苜蓿叶,右转匝道又在外围勾勒出一个正方形的轮廓。在飞机上都能看到,很漂亮。”项目经理刘小林自豪地说。

  三桥立交———线条与实用

  三桥立交是西三环与枣园路、高架快速干道间的大型交通转换结点,也是三环路上最大的一座互通式立交,立交南北向总长1720米,东西向总长1030米。

  根据交通需求,西三环与枣园路之间按全互通式立交设计,整座立交分为四层,第四层的建筑高度达到了19.6米。整个立交功能齐全、线型紧凑美观。

  灞河大桥———西安有了景观桥

  灞河大桥位于东三环,全长1.061公里,主要由主道桥和辅道桥组成。主道桥桥梁全长837米,分左右幅,每幅宽16.5米,共双向八车道。主桥五连跨架设,每跨为50米,最大跨度达80米。该桥设计结构新颖,层次感强、造型美观,建成后将成为西安市的景观桥。

  除了这三座立交之外,安邸立交、丰产路立交、西户路立交、咸宁路立交、北晨立交、官厅立交、长乐路立交等等互通式和分离式立交都已经开工建设。

  可以这样上西三环

  据三环路总公司介绍,虽然三环路全部建成后为封闭式快速道路,但5月30日西三环通车路段将分别与鱼斗路、科技路、阿房一路、阿房四路、丰景路、丰产路等6条现状路十字相交。也就是说机动车可以从这六个路口上下西三环主线车道。

  因此,从西二环可以通过以下6条行驶路线到达西三环:从西二环经昆明路、丈八路、鱼化街道、鱼斗路到达西三环鱼斗路出入口;从西二环经昆明路、北石桥村路、科技路可到达西三环科技路出入口;从西二环经阿房一路可到达西三环阿房一路出入口;从西二环经枣园路、阿房四路可到达西三环阿房四路出入口;从西二环经北二环、朱宏路、石化大道、丰景路可到达西三环丰景路出入口;从西二环经北二环、朱宏路、石化大道、丰产路可到达西三环丰产路出入口。

  考虑到沿线居民、学生通行问题,西三环主线上将在这些平交口设警示、减速等标志标线。记者注意到,在西三环主线上已经有两座人行过街天桥开始架设。但沿线的天桥、通道、跨线桥等设施建设,还将根据城市道路完善情况,于今年年底、明年年初统一完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