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结婚和旅游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今年的“五一”黄金周又圆满地画上了句号。昨日记者从西安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五一”黄金周期间,市消协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52件,比去年同期增加29件,上升了23.57%。其中,手机39件、家电20件、建材10件、食品6件、鞋帽15件等。

  据市消协马主任介绍,关于手机、家电、建材等往年热点投诉在今年仍占投诉大头,此外,由于今年“五一”黄金周新婚人数、出游人数明显高于以往,导致今年关于结婚、
旅游等投诉也成为投诉焦点。

  提前订下婚纱取时却说没有

  5月3日是魏女士新婚的大喜日子,可当结婚的前一天魏女士去取婚纱时却遇到了烦心事。据魏女士介绍,她3月中旬就在康复路一家婚纱店订下一套婚纱,并交了50元定金。但5月2日魏女士来到该婚纱店取婚纱时却被告知没货,店方也承认自己失约,愿意返还定金。“可第二天就要结婚,当时根本不可能租到婚纱”魏女士对此十分焦急,并立即向市消费者协会投诉。市消协立即将投诉转到婚纱店辖区工商所。最后,在工商人员的帮助下,该婚纱店在晚上终于把婚纱送到了魏女士家,第二天婚礼也如期举行。

  约定时间送货商家多次变卦

  胡先生向消协投诉,他孩子在5月13日即将举办婚礼,为此,他5月4日时,在某商场给儿子订下冰箱等四件商品。当时虽然商场承诺24小时送货到家,可是一天后商场只送去三件商品,冰箱却迟迟不见踪影。对此,商场负责人表示,冰箱暂时无货,并承诺四天后(5月8日)送货上门。可是昨天已经到了约定时间,商场却还没送来。“商场可以调货,或赶在5月12日把冰箱送来就行”胡先生说他又退了一步,可商场却表示没货,坚持要退定金给胡先生。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协商处理。

  对此,市消协负责人表示,商场退货就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商场不应该向消费者夸大其词,既然承诺就应该兑现,因为承诺既是道德问题又是法律问题。

  黄金周出趟门烦心事真不少

  黄金周出游本是让人放松心情,心旷神怡,可有些消费者的遭遇却让他们的心情愈发沉重。

  “五一”黄金周期间,秦女士随团去泰国旅游,出国前已经交过1000元的自费项目,可到了泰国之后,导游却提出让游客在A、B、C三种自费项目中选择其一,而且需另外交费。虽然秦女士和其他八位游客坚持没有交费,可导游在送他们回酒店的途中,却态度恶劣,还说要把他们丢在路边不管。

  同样的遭遇也在张先生身上发生。早在“五一”黄金周之前,张先生等5人就早早向旅行社报名“韩国五日游”。可到了5月5日的预期时间,旅行社一会儿说签证办不下来,一会儿又说下雪无法起飞,以种种理由要求张先生等人退团,并强行扣除每人100元签证费和300元护照加急费。记者宋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