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幼儿园内纵火烧死3个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幼儿园内纵火烧死3个娃(图)

  纵火案现场。

  

幼儿园内纵火烧死3个娃(图)

  一位受害儿童的家长在巩义市中医院病房外等待消息,悲痛欲绝。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来自河南省巩义市的消息称,8日9时许,位于巩义市河洛镇石关村的一幼儿园一间教室发生纵火案,正在上课的2名5岁左右幼儿当场死亡,另外1名儿童在抢救过程中死亡,14人受伤,其中有1名教师、13名儿童,受伤的儿童中有数人伤势严重。目前,伤者都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幼儿园已经关闭。

  据巩义市公安局介绍,8日9时许,19岁的当地村民白宁阳携两桶装满汽油的塑料桶冲进正在上课的教室,反锁教室大门后,将塑料桶内的汽油泼洒在正在教室内上课的数名幼儿身上和教室的地面上,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将洒在地面上的汽油点着。顿时,整个教室内突发大火,两名幼儿因身上泼洒的汽油着火当场死亡。

  当时,共有21名幼儿正在上课。

  幼儿园工作人员见状,马上报警,并组织人员救火。这时,白宁阳趁乱逃跑。巩义市10余名消防官兵和数十名公安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扑火和救援工作。大火很快被扑灭。救援人员将烧伤的14名幼儿和一名教师送往医院进行抢救,其中一名严重烧伤的幼儿在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当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主要领导赶赴案发现场,与巩义市市委、市政府积极组织人员抢救伤员,指挥警方全力破案。

  案发后,白宁阳逃离现场。目前,公安、消防部门正在勘查事故现场,并组织力量抓捕嫌疑人。

  相关链接

  近年来幼儿园多次遭袭

  ■2003年3月7日下午,一歹徒持刀冲进广西北海市银海区机关幼儿园行凶,幼儿园女园长和数名女幼儿教师为保护孩子挺身而出,洒血勇斗持刀歹徒,在一位见义勇为的男性家长的帮助下,将持刀歹徒打晕在地捆绑起来。有4名女幼儿教师和4名幼儿被歹徒砍伤。

  ■2004年8月4日上午9时35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幼儿园15名儿童和2名教师,被该幼儿园51岁的门卫徐和平用一把菜刀砍成重度切割伤,其中一名重伤儿童经抢救无效死亡。

  ■2004年9月11日上午10时40分,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潼阳镇窖庄村人杨国柱,携带砍刀、汽油以及自制的爆炸装置,闯进苏州市吴中区白云街13号外来民工子弟临时托管点,挥刀对儿童狂砍,当场砍伤儿童28名。当他正要点燃自制爆炸装置及汽油时,被正在巡逻的苏州市吴中区城管队员发现并制服。受伤儿童因抢救及时,无人死亡。

  ■2006年4月20日中午,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富溪乡来凤场一歹徒提刀沿街疯狂砍伤10人后,冲进一正在上课的幼儿园里,猛砍教室大门,就在他即将把大门砍开、眼看里面的50多名儿童将惨遭厄运时,村支部书记余光虎提起扁担孤身一人冲到幼儿园门口,与歹徒展开搏斗并将歹徒制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