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生45天 羊羔就当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57 青年时报

  一只绵羊2岁成年,交配生育后得到1只至2只羊羔,这是大自然的规律。但是,科学家却让一只羔羊在1个半月时超数排卵,在1岁时至少得到200只后代。

  幼畜超数排卵技术最早由澳大利亚南澳政府生殖与发育研究中心研究开发,并一直居于世界前列,但郭志勤研究员领导的新疆畜牧科学院中国-澳大利亚绵羊育种研究中心实验小组改写了他们保持的记录。

  据了解,国外从上个世纪50年代起就对开发幼龄母畜的繁殖潜力进行了研究,试图在早期利用幼龄母畜达到缩短育种周期的目的。“目前国内外公布的排卵数平均在100枚左右,而我们的技术最高达到357枚,平均为200枚,高出其一倍。”实验室杨梅副研究员介绍说。

  按照草食家畜的正常繁殖规律,一只母羊一生约7年时间,只能生育6只至8只后代;采用胚胎移植、借腹怀胎技术,一只母羊2年能得到6只-8只后代;而采用幼畜超数排卵技术,一只1.5月龄的羔羊在生长到1年时至少可以得到200只后代。

  据新华社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