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交会温州鞋业欧盟订单锐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5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第99届广交会已于4月30日结束。由1400多人组成的庞大温州军团,成交额达近6亿美元,同比增长3%;但是,受欧盟对中国皮鞋征收临时性反倾销税影响,一些参展的温州鞋企“欧盟客商的皮鞋订单几乎没有”。

  据介绍,在此次广交会上,欧洲客商减少,成交金额普遍下降,取而代之的则是越来越多的中东客商。有些企业表示可能今年会做来料加工或半成品,避开贸易壁垒。同时为
了减少被征收反倾销税带来的损失,欧洲客商普遍压低价格。虽然本届交易会温州鞋产品成交总额没有下降,但企业的利润空间被压缩了很多。

  东艺鞋业副总周耀华表示,正因为如此,目前温州皮鞋业获得的欧盟订单比去年同期要少。他同时表示,由于欧盟没有对中国革鞋征收反倾销税,皮鞋订单的减少,倒给了革鞋一些机会,“预计今年温州革鞋出口欧盟将至少增加10%。”

  在舒美特鞋业董事长许国龙看来,温州皮鞋业欧盟订单的减少,再加上原材料涨价、员工工资增加、人民币增值和美元贬值等众多经营要素综合考虑,“现在鞋企困难重重,估计利润要下降30%-40%。”业内人士认为,欧盟“壁垒”已让温州皮鞋业的欧盟订单锐减30%-40%,温州鞋企另找出路已经刻不容缓。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驻温州记者 周光羽 通讯员 则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