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老板网上发帖 万元月薪聘家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59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近日,温州一老板在当地网站上发布招聘启事,愿出万元月薪为自己读小学六年级的女儿聘请家教,为期6年。如果女儿考上重点中学和大学,将给家教极其丰厚的奖金。

  “天价聘家教”的帖子像一颗炸弹,引来了网民的纷纷议论。有一种比较客观的观点是:不管父母花多大的代价、为孩子请来多好的老师,都无法取代父母对孩子的抚育之效

  要求

  须是女教师,须辞去原工作

  “为使小女顺利考入重点中学和大学,特聘高级家教1名。待遇:月薪10000元,提供食宿,居住在环境优美的高级别墅区。另视小女学习成绩给予阶段性非常丰厚的奖金。”昨天,记者在温州当地某网站上看到这样一则招聘启事。

  招聘启事是温州一家企业的老板发布的。据负责招聘的郑小姐介绍,老板因为忙于生意,没有时间照顾女儿,所以才想到高薪聘请一名全职家教,直到女儿高中毕业考上大学。“老板的女儿现在是温州一所重点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学习成绩一般。”

  和天价相配套的,是对应聘者的极高要求: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并限定是女教师,有三年以上的教学经验,最好是省级、国家级骨干教师或特级教师。被聘后必须辞去原来的工作。

  “只要应聘者有实力,可以和老板当面谈,谈好了可以签订劳动合同。待遇完全按照招聘启事里写的。”至于招聘启事中提到的“丰厚奖金”到底有多少,郑小姐说,为避免引起更多议论,不便透露。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收到的应聘简历还不是很多。

  观点

  家教再好,也不能取代父母的教育

  万元月薪聘家教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议论。

  “家教虽有用处,但还得靠家长和学生自己呀。”网友“淼淼”跟帖说。

  网友“清风”认为,过度的优越感是孩子成长的大敌,“天价家教”容易让孩子产生骄纵、攀比的心理,自以为高人一等,不能和别的孩子很好地融合在一起。

  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该老板如此做法有炒作之嫌。

  “家长为孩子请天价家教,说白了,就是为了考上大学而进行的应试教育,这与当前实施的素质教育是格格不入的。”温州中学一名语文老师认为,天价家教也许可以让孩子考取高分,但买不来健康完善的人格。

  有教育专家认为,在对孩子的教育上,父母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如为孩子提供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多帮孩子分析学习成败的原因,探索学习方法等。“‘天价家教’不能代替父母的爱心和责任。父母不能因为工作或其他原因而将孩子完全托付给他人抚育和管教。”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通 讯 员 应忠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