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在调研时要求:要做好临港制造业物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1:0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临港区位优势明显的栖霞区如何在今后5年甚至更长时间里找准功能定位、实现又快又好发展?昨天,市委书记罗志军在该区调研时强调,栖霞区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调整产业结构,做足“临港文章”,全力引进大项目,为南京建设长江国际航运物流中心作出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沈健参加调研。

  位于栖霞区的龙潭港保税物流中心将于本月接受国家海关总署检查验收,有望在近
期封关运作。罗志军昨天在这里了解到,保税物流中心正在抓紧招商引资,并与西班牙巴塞罗那物流中心达成了整体性合作的意向,他希望这个保税物流中心确保通过国家验收,为南京临港物流业发展贡献力量。罗志军还察看了位于龙潭物流园的欧萨斯能源环境设备南京公司,为企业第一个下线的产品阳极余热炉揭幕。栖霞区在建设和谐社会过程中也积累了不少经验。罗志军在栖霞区医院看到,药房托管的新模式让每个患者减少了4%的医药费用;在栖霞街道劳动保障所,上百名下岗失业妇女正在认真接受工艺品制作职业培训。

  今年前4个月,栖霞区经济保持了快速发展势头,特别在招商引资上,发挥岸线优势,依托港口资源,着力引进旗舰型、龙头型项目,加快发展临港产业,金鹰国际、北方石油、37万吨新闻纸、东泽船厂、嘉宁燃气电厂、大陆燃煤电厂等一批项目正在推进。

  罗志军在与栖霞区四套班子负责人座谈时,对该区近年来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同时指出,栖霞区要充分认识区县主导功能定位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去年,市委、市政府给栖霞区的定位是建设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电力能源基地、现代物流中心和科教研发中心,这个定位总体上体现了栖霞的特色和优势,栖霞临港的区位优势是其他区县都无法与之比肩的,一定要在已经拓展发展空间的基础上进一步做足文章,依托港口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物流中心。

  罗志军希望栖霞区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制造业要做长做粗产业链,在保持原有优势的前提下,尽快提升平板显示、生物医药等产业的优势和竞争力。南京建设长江国际航运物流中心,栖霞区是重点和关键,要加大招商力度,敢于寻找、引进大项目,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生产性服务业和临港产业。将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仙林大学城和即将通过验收的龙潭港保税物流中心等资源充分整合起来,形成产业结构调整的大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和联动发展。

  一边是先进的制造业中心和物流业中心,一边是尚未消灭的农村脏乱差。罗志军要求地处城郊接合部的栖霞区加快城市建设速度,提高城市管理质量,以312国道、疏港大道、高新技术开发区和大学城主要通道周边的环境改造为突破,提升城市化和工业化水平,带动农村面貌的改善。他同时要求栖霞区在加快发展中协调好各方利益,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坚持把经济发展和人民富裕作为和谐的基础,把就业创新作为富裕群众的核心,同时做好卫生、教育等各项公共服务,安置好拆迁群众生活,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新成果,为构建和谐社会创出新经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