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楷模:南京伦发水电设备安装工程公司刘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1:0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1992年从南京铁合金三厂下岗,搞过个体运输,做过小生意,1995年创办南京伦发水电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他,就是该公司总经理刘明。伦发创办至今,10年艰苦创业的路上,刘明与近百名曾经的下岗职工、现在他的员工团结互助,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从零起步的岁月实在是太艰难了。”说到10年前创业,刘明这样形容。打不出自
己的牌子,就挂靠在别人牌子下揽活干;没有业务渠道就跑工地、访行家,一笔笔的积累;没有运输工具,就拿自行车对付,经常是驮着几十公斤的材料,赶几十公里的路去施工现场……

  那一年,刘明骑坏了两辆自行车,也骑出了创业的路子。他先后联系了多名下岗职工,8个人购置了8辆自行车,自筹8万元人民币,凭着这3个“8”,挂起了自己的牌子——伦发,创业第一年就创造了营业额35万元,上缴税收近3万元的业绩。

  10年风雨,梦想成真。然而,伦发愈是发展,刘明愈是关注下岗职工的二次创业。他常说:“我自己便是一名下岗职工,只是比较幸运而已。”

  2001年,得知下岗职工陈肖庸虽因天生残疾导致生活、就业困难,却一心想做事,刘明二话没说,将他编入公司。5年来,陈肖庸干得十分出色,2004年、2005年连续两年还被评为公司先进个人。在伦发,像陈肖庸这样的下岗职工近百名,占到全公司职工总数的90%以上,来自我市50多个困难和改制企业。其中,“4045”人员占职工总数的60%。

  而今,伦发已被列入全国首批“二次创业”示范基地。2001年,刘明被评为全国“送温暖”工程先进个人,2003年被授予江苏省再就业创业先进个人、南京市劳模。怀着对下岗职工这份特殊的情感,刘明表示,往后还要吸纳更多优秀的下岗职工来公司展示、发挥自己的特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