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长江大桥应有净高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2:52 新闻晚报

  事件:南京长江大桥净空高度仅有24米,丰水期仅能通过3000吨级船舶,万吨级外轮根本不可能通过,限制了长江航运作用的发挥。因此一位不愿具名的桥梁专家日前说,与其花巨资改建,不如干脆炸掉它。

  脚注:南京长江大桥留给后人的不仅仅是财富,也是一个包袱。那么现在再建或即将建设的大桥有没有类似的问题呢?

  截至目前,长江宜宾至上海段已建成通车的桥梁有39座,在建的11座,近期拟开工建设17座。到2020年,长江上还将建桥(包括隧道)70座,未来10年内,长江大桥将突破100座。大桥密度如此之高,一旦建设不当,就可能留给后人更大的包袱。

  因此,建设大桥时不能只考虑本地利益,不考虑其他地方利益,也不能只考虑当前利益,还要考虑长远利益。而应该有一个标准,比如说对净空高度的规定,可是目前我们并没有看到这个标准。

  中国青年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