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租车驾驶员实际利益将得到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2:5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市政府昨天召开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本市建立出租汽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的有关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主持会议。他强调,建立这一机制,是上海贯彻落实国家石油综合配套调价方案的一个重要举措。要通过这一长效机制的实施,确保出租车驾驶员的实际利益得到保障,确保出租车行业稳定健康发展,合理调节和平衡乘客、驾驶员、企业三方利益。

  为了应对国际石油价格不断上涨的趋势,国家于3月下旬出台了石油综合配套调价方案,明确要求各地建立出租汽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等配套措施。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市有关部门在调研、听证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本市的联动机制方案。该方案着眼于建立以市场机制为基础,体现企业、乘客和驾驶员合理分担,有效化解油价风险的长效机制,使驾驶员的实际利益得到有力保障。在建立价格联动机制的同时,本市还将同步推出一系列配套措施,包括降低出租车承包指标、清理和规范各种收费、从严整治“黑车”、推动完善企业内部分配机制、减轻驾驶员劳动强度等,切实解决出租车驾驶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一些利益问题,进一步改进管理、改善服务。

  昨天的常务会议还原则同意了在长江口建设新水源地的项目规划。

  会议讨论通过了本市滩涂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十一五”规划。

  昨天的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上海市地面沉降防治管理办法》和中心城区综合整治乱设摊工作实施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