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货场大火今晨扑灭 1名消防战士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2: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5月9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王宝利)位于乌鲁木齐市珠江路上的慕源商贸公司货场大火9日凌晨7时20分被扑灭,1名消防战士英勇牺牲。

  乌鲁木齐市消防局长曹旭东介绍:昨天下午18时08分接到市民报警,迅速调集8个中队41车、191人次前往扑救。经5个多小时奋力扑救,大火于20时11分得到控制,9日凌晨7时20分被彻底扑灭。

  在这次扑火过程中,乌鲁木齐市消防支队二中队年仅22岁的消防战士魏宏文不幸牺牲。

  魏宏文是乌鲁木齐市消防支队二中队战斗二班副班长、一级士官。火灾发生后,魏宏文所在消防二中队迅速赶往火灾现场,此时浓烟滚滚,火势凶猛,并迅速蔓延开来。二中队立即成立搜救小组,魏宏文主动请缨并带领本班三名战友于第一时间深入火场,展开救援和火情侦察。18时15分在搜救和侦察至库房内5米处时,情况十分恶劣,有坍塌迹象,大家准备撤退,在转身的一刹那,屋顶突然整体坍塌,来不及犹豫魏宏文一把将身边的战友推开,自己却被坍塌的屋顶砸压,英勇牺牲。

  据了解,起火库房建于1958年,建筑面积3010平方米,库房为钢筋混凝土结构,顶部为铁皮穹顶,穹顶内用芦苇做保温层。自2003年以来承包给慕源商贸有限公司并出租给商贸城多家商户储存鞋帽等商品。

  记者从存货主那里了解到,火灾是由于电线老化引起的。仓库内存放有三家的货品,主要有鞋子、帽子和文化用品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