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鸭子竟成儿童新宠 幼时惹人怜爱长大难免遭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2: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不知从何时起,小鸭子们竟堂而皇之地登上了“宠物”的宝座,而一些中小学生及青年人纷纷以养宠物鸭为时尚。

  价钱便宜权当买着玩

  “小鸭子,一元一只卖啰。”一位大爷在九华山路菜市叫卖,引来不少围观市民。
走近一看,大爷叫卖的小鸭子有两箩筐,活蹦乱跳的足有上百只,小家伙们挤来挤去叫个不停。小孩子对这些小家伙非常怜爱,纷纷缠着家长要买。一个十七八岁的姑娘花一元钱买了一只,用塑料袋提着就走;有位年轻的妈妈带着小宝宝挑了两只,一番讨价还价之后,以1.5元成交。“都是买回去玩。”卖小鸭子的大爷告诉记者,每天上百只都能卖完。

  长大后去留成问题

  “鸭子小时候模样可人,长大了可就不好玩了。”朋阿姨曾为孙女买过宠物小鸭,她表示,这些小家伙长得飞快,一旦长大,肯定不会在纸箱子里呆着了,它们在家里到处拉屎,而且一天到晚呱呱叫,很烦人。由于小时候可爱模样不再,小孙女这时候也对长大的鸭子索然无趣。朋阿姨说,长大后的鸭子去留真成问题,有的居民会将鸭子宰杀,有的则让其流浪到野外。

  据了解,国外有不少宠鸭族,但那种鸭子经过培育,永远长不大,永远保留着稚鸭的可爱劲。(唐晓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