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先戒毒还是先治精神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3:35 海峡网-厦门晚报

  石狮的李先生在厦门遭遇尴尬

  本报讯(记者 傅强)来自石狮的李先生曾有吸毒史,患有精神病,想来厦戒毒。因为情况比较特殊,至今没找到接收单位。

  李先生今年31岁,曾有两年多的吸毒史。以往都是家人帮助他在家中戒毒,均以失
败告终。前段时间,李先生再次在家中戒毒,过了三四天,他又抗不住了,痛苦的样子让家人十分揪心。

  听说厦门强制戒毒所戒毒效果不错,家人把李先生绑起来,于7日凌晨把他送到该戒毒所。值班民警说病人患有精神病,不能强制戒毒,建议送到仙岳医院治疗。

  家人又将李先生带到仙岳

医院治疗。昨天早上,抽血检查时,医院发现病人的血液中含有海洛因。医生建议把病人送到戒毒所先戒毒。家人很无奈,只好又把李先生再次送到戒毒所。

  戒毒所工作人员还是认为由于病人精神上有问题,他们不能接收。

  最后,还是仙岳医院先把李先生收下来。该医院医务科一位段姓医生说,刚开始不接收,是因为病人有吸毒史,并且病人的精神问题有可能是吸毒导致的。病人家属应该先把病人送到戒毒所戒毒,然后再送到医院治疗,而医院是不能接收这类病人的。现在戒毒所不收这位病人,医院只好先接收下来,可以采取医院与戒毒所一起联合为这位病人治疗的方案,但还有待对病人病情详细观察再做定夺。 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所长说:《强制戒毒办法》规定,对于有特殊性疾病的病人不予接收进入治疗。该病人患有精神问题,万一接收进来后,有个三长两短,或者对其他病人造成不利影响,他们也不好向病人家属交代。

  报料人:黄先生,奖金20元(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