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教师心理健康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3:3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教师心理健康问题得到了各民主党派的极大关注。

  民盟天津市委员会专项调查组建议,教师的继续教育课程和师资要调整,要采取多元化培训,让教师能够与社会发展保持同步;政策应配套,心理辅导教师的岗位要明确,尽快将心理教师的各项政策配套完善;应提供以教师为本的心理培训,建立教师心理支持网络。

  民进天津市委员会专项调查组建议,市政府有关部门要制定有关加强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的规章制度;对本市的中小学教师实行心理疾病强制休假制度;取消全日制高中的会考制度,实行学分制;采取有力措施,禁绝初、高中非毕业年级的早晚自习和周六加课,使教师的工作压力得以相应减轻;适当提高教师职业资格的准入标准;教育主管部门可考虑适时组织教师参加一些有益于心理健康的文化活动;建立中小学教师的心理健康档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