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公布重点督办的12起传销案件(附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4:35 国际在线

  中新网5月9日电:5月9日,中国公安部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打击传销犯罪——“鲁剑”行动战果情况。

  公安部公布了打击传销犯罪“鲁剑”行动重点督办的12起案件:

  1、山东“4·08”特大传销案

  2005年4月,山东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了“4.08”特大传销案。此案涉及参与人员10万多人,涉案金额3亿多元。已抓获62名犯罪嫌疑人,其中移送起诉53人、判刑37人。杨玉勇系该传销网络的幕后组织者、策划者,2006年1月20日,公安机关在首都机场将准备出境外逃的犯罪嫌疑人杨玉勇抓获。经查,杨玉勇自1994年开始从事传销活动,到目前已在北京、河北、山东等15个省、区、市发展了自己的传销组织,成为长江以北最大的传销网络,杨玉勇从中非法获利2000余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广西玛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系列传销案

  2005年6月,广西公安机关一举侦破了广西玛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特大系列传销案。此案涉及全国31个省、区、市38万人,涉案金额1.09亿元。目前,广西公安机关对玛雅公司涉嫌犯罪共立案27起,破案23起,打掉传销窝点291个,扣押冻结涉案资金1800万余元,抓获74名犯罪嫌疑人,其中移送起诉23人,判刑18人。

  3、重庆杨远群、李小平等人传销、绑架、买凶杀人系列案

  2005年11月,重庆公安机关侦破杨远群、李小平等人传销、绑架、买凶杀人系列案。杨远群等人以“搞开发、做生意”为诱饵,陆续骗来200余名老乡参与传销,涉案资金1000万余元。2005年6月15日,处于传销网络底层的李小平、李金堂二人由于再无下线发展,“投资”赚钱无望,遂以绑架并用利器威胁等暴力方式先后向杨彦等3名传销网络中的上线人物索要共计10万元。杨彦怀恨在心,以买凶杀人方式实施报复,将李小平砍伤。该犯罪团伙对参与传销后发觉上当受骗的人,采取买凶杀人、恐吓等手段,封堵受骗人之口,社会危害特别严重,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现已抓获该传销网络“顶级人物”张宝文、武仲宣以及杨远群、李小平等8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赃款32万余元,目前已移送起诉6人,取保候审2人。

  4、山东“天狮美丽佳人”化妆品特大传销案

  2005年9月,山东省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成功侦破了传销“天狮美丽佳人”化妆品传销案,以罗国文为首的该传销网络以每人交纳2900元入伙购买天津天狮发展公司“美丽佳人”化妆品的形式进行传销活动,已发展涉及山东、河北、河南、四川等9个省(区、市)的10万余人,涉案金额3亿余元。现已抓获3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5、北京品品德国际茶艺连锁有限公司传销案

  2005年7月,北京市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了北京品品德国际茶艺连锁有限公司传销案。以蔡德刚为首的传销团伙,通过吸收加盟茶楼的变相传销方式,以交纳入会费的名义向加盟会员销售“品品德”茶叶,经查,此案涉及全国十几个城市,北京地区已发展会员1000余人,涉案资金1200余万元,现已刑拘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扣押冻结涉案资金780万元,扣押传销团伙使用的网络服务器2台,茶叶约19000盒,此案现已移送起诉。

  6、广东 “深圳科力海公司”传销案

  2005年9月,广东省清远市公安机关采取统一行动,一举破获了“深圳科力海公司”传销案。经查,该犯罪团伙从2001年开始从事传销活动,现已发展5000余人,涉案资金1800余万元。公安机关查处传销人员1263人,其中刑事拘留29人,行政拘留1人,捣毁窝点148个,教育遣返1233人。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