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丹灶三大景区成“香饽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南海丹灶有关部门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丹灶康有为故居、仙湖度假区、南海大湿地公园等各大旅游景点游客大幅上升,三大景区共接待游客近4.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0%。

  据了解,“五一”黄金周期间,康有为故居接待游客1300人,其中5月1日到6日就有三个较大型的澳门旅游团到访,游客量比去年同期略有增加;仙湖度假区游客也大幅上升,
据不完全统计,5月1日至7日,仙湖度假区接待游客就达到36767人次,总收入达到259万多元,旅游经济比去年同期翻了两番。南海大湿地主题公园独特的生态游、芦苇荡、湿地花谷、彩虹雨林等湿地风光也吸引了5000游客。

  据了解,去年“五一”黄金周丹灶接待游客三万人次,今年黄金周虽然天气欠佳,但到丹灶旅游的游客却反而比去年增加了三成。有关人士分析,现在绝大多数人的旅游需求发生了质的变化,多数人喜欢一家大小驾车到乡村进行生态休闲游,而丹灶原汁原味的生态果园、仙湖垂钓、大湿地生态园,还有远离尘嚣的康有为故居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恰恰迎合了人们的需求。

  据悉,南海大湿地公园结合2006中国乡村旅游年,欲打造北江第一滩这一品牌,重新请回了毛利人表演,及时推出农家乐,因而大受游客欢迎。大湿地公园还将推出DIY项目,如让游客自己挤牛奶,自己动手煮食等,让参加旅游的家长带着小孩亲密接触农家生活,感受第一线劳动人民的生活情景,与父辈一起去寻找渐渐远去的童年记忆。(姚建国张喜洋)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