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面胶涂改车牌狂冲卡32次 一车主被拘留罚款1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胡军,通讯员交宣、蒋忆军报道:今天上午广州市公安交警支队的民警将一纸行政处罚决定书送到司机郑某手中。因使用双面胶变造车牌在机场高速路上疯狂冲卡32次,这位司机被公安部门处以行政拘留7天,并罚款1000元。

  上午10时10分,在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办公室内,民警当场宣读了对郑某的处罚决定书。签字的时候,郑某握笔的手明显有些颤抖,脸上写满了悔意。到场的,还有机场高
速公路管理方的工作人员,他表示将依据《广州市城市快速路路政管理条例》对郑某的冲卡行为追缴有关费用。被变造车牌的真正车主胡某也表示,将向法院提起诉讼,追究郑某驾驶变造他的车牌车辆发生的违法行为带来的经济损失及其民事侵权行为。

  逮住郑某颇有戏剧性。据介绍,4月初,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根据举报线索,从机场高速公司收费系统中排查出粤AEU×××(冲卡28次)“套牌”嫌疑车辆,迅速要求各收费站、监控中心对该车进行跟踪、监控,再由执勤民警择机进行截查。

  4月13日晚10时25分,黑名单车辆粤AEU×××牌银色奇瑞小车进入机场收费站广场,试图从军警车道强行冲卡时,被早有准备的民警成功截停。民警发现,其车牌“粤AEU×××”竟是在“粤AFU×××”上贴一张白色双面胶“易容”而成。交警当即将该车予以扣留,经过详细调查取证,公安交警部门日前正式对郑某作出上述严肃处理。

  据广州市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自4月份接受群众举报套(假)牌车以来,截至5月8日已集中受理报警520余宗,受理的车号已纳入监控。对于确定使用伪造或者变造其它机动车号牌的,交警部门将严格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违法行为人处以行政拘留和罚款。同时,对于使用套牌、假牌机动车发生其他违法行为,导致合法车主缴纳罚款的,也将依法追缴违法行为人的罚款,以保障合法车主的权益。

  

双面胶涂改车牌狂冲卡32次一车主被拘留罚款1000元

  图:今天上午,套牌车主郑某被公安部门处以行政拘留7天,罚款1000元。郑某使用双面胶变造车牌,在机场高速路疯狂冲卡32次。陈秋明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