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巩义市一幼儿园发生纵火案3名幼儿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警方缉凶悬赏2万 据称疑犯因多次向女教师示爱遭拒而报复

  本报综合消息据今天《新闻晨报》报道:昨天是“五一”长假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但对河南省巩义市河洛镇石关村一幼儿园来说,却是个血色之日。当天,该幼儿园突遇纵火袭击,3名幼儿死亡,多名儿童伤势严重。

  据巩义市公安局宣传科科长曲小生介绍,发生纵火案件的幼儿园位于巩义市河洛镇石关村。昨日上午9时,孩子们正在上课,突然有一陌生男青年提着两桶汽油闯入二楼一教室,并将教室门反锁。正在上课的21名孩子和一名老师还未有反应时,男青年将塑料桶内的汽油四处泼洒,并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将洒在地面上的汽油点燃。

  瞬间,被浇了汽油的地面和桌椅迅速燃烧起来,将孩子们吞没在火海中。因为门被反锁,两名5岁左右幼儿当场死亡,另外1名儿童在抢救过程中死亡,另有14人受伤,其中有1名教师、13名儿童,受伤的儿童中有数人伤势严重。目前,伤者都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幼儿园已经关闭。

  事故发生后,纵火者趁乱骑着自行车逃离了现场。后经当地公安部门核实,纵火嫌疑人叫白宁阳,今年19岁,是当地一名无业青年。其具体纵火动机,当地公安仍在调查之中。

  另据《新京报》报道,受伤的幼儿已分别被送往巩义市中医院、巩义市人民医院和巩义市武警医院。医生说,烧得最严重的幼儿,浑身烧伤面积高达98%。在巩义市中医院,烧伤治疗室外几名武警把关,数十名家长、孩子的亲属只能蹲在门口外面,红着眼圈,看着医生和护士忙碌。

  “白某也太不是东西了,恋爱不成就迁怒于孩子,可孩子又没有得罪你。”据当地一位居民说,白宁阳十分喜欢被烧伤的那名女老师,多次约会该女老师均遭到拒绝,这很可能是白宁阳纵火的原因。

  在幼儿园南侧的居民楼,可以清楚地看到,幼儿园与一家工厂同在一个院内,幼儿园的楼为两层,失火地点在二楼楼梯口右侧的教室。一位刘先生说:“经常有车辆到工厂装卸货物,因而大门也就很少关闭,跟没有大门差不多,能安全吗?”

  截至昨晚9时,当地警方仍在紧急追捕纵火嫌疑人白宁阳。据悉,当地公安部门已经启动一级突发事件预案,巩义市800名干警全部投入追捕行动,在主要公路、车站、旅馆、娱乐场所等地设卡搜捕,防止嫌疑人逃出巩义市,并发动当地干部群众到嫌疑人的家庭和亲朋处协查。

  目前,巩义警方通过当地电视台发布悬赏通告并发出通缉令,悬赏2万元缉拿纵火嫌疑人,力争今天将纵火嫌疑人缉拿归案。

  

河南省巩义市一幼儿园发生纵火案3名幼儿死亡

  图:清理现场。CFP供图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