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豪华间暗变标准房低价位诱买高价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5:15 北京晚报

  本报广州讯记者昨天接到多名广州市民投诉反映,五一黄金周期间赴港自由行中频遇消费陷阱,而且手段高明,涉及吃、住、行、购各方面,豪华房变身标准房,以低价诱骗游客购买高价货等。记者同时了解到,此次五一黄金周内地访港客较香港官方预期少,且较去年同期下跌一成。

  住宿

  两张小床拼成大床房

  广州市民颜先生告诉记者,他提前在网上预订了一间位于港岛湾仔轩尼诗道的知名酒店的豪华房。5月6日,颜先生及其夫人来到该酒店入住时,提出能否将豪华房换成一间大床房,酒店前台服务员明确表示可以,并将原先安排的6楼豪华房更改为3楼客房。

  但当颜先生进入“大床房”时傻了眼,“这哪里是大床房、豪华房,房内只有两张1米宽的小床”,而且房间及卫生间都很小。服务员竟解释说“我们的大床房就是这样的,你们可以自己把两张小床拼起来”。颜先生考虑黄金周一房难求,只好忍气吞声。

  兑钱正规店低价兑钱

  5月7日铜锣湾兑换店公布的汇率是104元人民币买入100元港币。广州赴港游客王先生在香港尖沙咀一间正规“两替”店上了当——3000元人民币竟然只能兑2400元港币。王先生提出异议,兑换员最后又付了460元港币。这家兑换店门面挺大,“两替”等字样的霓虹灯十分醒目,看上去十分正规,还有不少游客在排队等候兑钱。兑换店内的汇率牌被店内杂物遮挡。

  购物

  低价吸引诱买高价货

  数码产品款式新、价格低,是香港吸引内地游客的一大卖点。广州市民黎小姐在弥敦道附近一家数码产品店中看中了一款佳能的数码相机,广州要卖3700多元,香港正规的数码产品店——丰泽电器也要卖3900多元,而经过讨价还价,这家店的营业员竟报出3000元人民币的低价。营业员表示,黎小姐想购买的那款早已过时,很多店都已经没货了。当黎小姐对其推荐的相机感兴趣时,这位营业员报出的价格竟高达4000元人民币。黎小姐当即打消了购买这些“先进”相机的念头。

  此后,黎小姐从附近正规的数码产品店内获悉,这家店用这种方式诱骗游客上当出了名。

  据香港媒体报道,由4月29日至5月7日,逾43万内地游客访港。来自香港官方的统计,黄金周前4日访港内地旅客人数比预计少,且比去年同期下跌一成。究其原因,酒店房价贵、餐饮消费贵首当其冲。

  李婧X06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