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区工地一天挖出俩炮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5:15 北京晚报

  

市区工地一天挖出俩炮弹

  双井

  炮弹睡在民工床下3小时

  昨天中午11时许,一名民工在施工时挖出一枚炮弹,此后3个多小时他不但没报警,反而将炮弹放在自己居住的简易棚中,直至闻讯赶至的民警将炮弹运走。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闻讯赶至双井桥东离一处加油站仅有50米的工地,午休的民工正悠闲地下棋、聊天。民工们嘻嘻哈哈地将记者领至旁边的简易工棚内,一名中年男子从躺满民工的大通铺下取出一只塑料袋,从里面拿出一枚锈迹斑斑的炮弹,垂直放在地上。记者看到炮弹足有20多厘米高,炮弹引信已不见。挖到炸弹的男子姓王,他说自己约3个小时前在工地上挖坑埋光缆时,在地下3米深处挖出了这枚“铁疙瘩”。一名姓彭的民工因为当过5年兵,立即指认说这是一枚炮弹。但民工们并未恐慌,反而将炮弹放在了自己居住的简易工棚内。工地上没人报警,倒是有人曾给“上面”打过电话,但对方以为是在开玩笑而未予理睬。

  记者当即拨打110报警,劲松派出所民警很快赶至现场拉起了警戒线。下午2时许,几名排爆民警赶至现场,初步检查后认定,这可能是一枚四五十年前遗留下来的迫击炮弹。虽然炮弹引信已被破坏,可弹体本身未见引爆过的迹象。现场民警一脸严肃地告诫民工说:“这东西要真的爆炸了,威力可比普通的手榴弹大多了,工棚就炸飞了,你们下次挖到这种东西一定要及时报警!”下午2时30分,警方小心地将炮弹埋在装满泥土的防爆桶内运走,准备对其实行安全引爆。

  马连道

  住宅工地二次“出土”炮弹

  无独有偶,昨天下午马连道家乐福西南300米外的一处住宅工地内,工人也挖出了一枚1尺长的炮弹。据了解,去年3月份附近工地就曾“出土”过一枚炮弹。

  昨晚,中直机关马连道住宅小区二期一标段工地大门紧闭,数十名工人被保安拦在门外,守门的保安告诉记者“里边有炸弹、不让人进”。一位民工略显疲惫地说:“都不能回去睡觉。”

  记者来到紧邻一标段工地的二标段工地内,二层的工人宿舍十分热闹,几乎所有的窗口都聚着人,他们把头探出窗外,正好可以看见平铺的防爆毯和4辆闪着灯的警车。“快看,那黑色的是防爆毯,炮弹就在下边,被盖住了。晚上7时许来了两名警察,我们还没在意,1小时后又来了几十名警察,还有两个手里拿着微冲,铺上防爆毯,还照相,我们才看清原来那里放着一枚炮弹!”工人小黄滔滔不绝地向记者讲述着。“警察打电话说,已经把土回填了,下边有没有还不清楚!”工人小姜连忙补充道。

  随后,工人们又争相向记者描述炮弹的样子;圆筒状、1尺长、直径约10厘米、前粗后细,尾部有五六个支起来的尾翼。9时15分,警方将炮弹装进防爆筒带走,工地恢复了平静。

  王琼王欣J0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